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22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分析题(11)
2022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分析题(11)
1.【问答题】
【案例1H420130一4】
一、背景
A施工单位总包一炼钢厂项目,其中的连铸安装工程分包给B安装公司,该公司及时组建了项曰部,项目部在组织施工过程中发生以下情况:
情况一:项曰部按工业安装工程质量验评项目划分规定对安装工程项目进行了划分,其中有连铸安装工程、机械设备安装工程、蒸汽排除风机安装工程、电气安装工程、自动化仪表安装工程等。
情况二:技术人员对班组进行施工方案交底的主要内容是该工程的安装工程量、工程规模及现场的环境状况等。
情况三:施工过程中,因业主提供的蒸汽排除风机晚到一个月,B公司向业主提出了索赔,被业主拒绝。
情况四:项目部安装完成后,向建设单位要求办理交工验收手续,建设单位以不符合工程验收的规定而拒绝了项目部的要求。
情况五:施工合同按《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签订了在正常使用条件下的最低保修期限。
该工程生产线在正常运行4年后,因设备故障、电气管线故障、给排水管网阀门漏水、中央控制室的供热和供冷系统失效而导致停产。建设单位发函要求该施工单位进行保修。施工单位以超过了保修期婉拒建设单位的要求。
二、问题
1.按质量验评标准规定,指出情况一中所列项目哪些属单位工程?哪些属分部工程和分项工程?
2.技术人员对班组施工方案交底的内容是否正确?简述理由。
3.该工程验收必须符合哪些规定?
4.说明业主为什么拒绝B公司提出的索赔,指出正确的做法。
5.该工程中设备安装、电气管线、给水排水管道、供热和供冷系统的最低保修期限是多少?
题目解析:三、分析与参考答案
1.按质量验评规定:连铸安装工程属单位工程,机械设备安装工程属分部工程,电气安装工程属分部工程,自动化仪表安装工程属分部工程,蒸汽排风机安装工程属分项工程。
2.技术人员对班组施工方案交底的内容不正确。施工方案交底的主要内容是施工工艺(程序)、技术要求、操作方法、质量要求、安全要求等。
3.该工程验收必须符合的规定:达到合同确定的工程质量标准,单位工程达到竣工验收的合格标准,单项工程达到使用条件(或满足生产要求);建设项目能满足建成投入使用(或生产)的各项要求。
4.因为B安装公司是A施工单位的分包商,虽然蒸汽排风机是业主的责任,影响了工期,但B公司和业主没有合同关系。正确的做法是:B公司向A公司提出申请后,由A公司按索赔的程序和规定向业主提出索赔。
5.该工程中设备安装、电气管线、给水排水管道、供热和供冷系统的最低保修期限:设备安装工程最低保修期2年;电气管线工程最低保修期2年;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最低保修期2年;供热和供冷系统为最低两个采暖期或两个供冷期。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