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22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分析题(9)

2022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分析题(9)
背景资料:某安装工程公司在南方某沿海城市承建了一项石油气储存罐区扩容改造工程。工程包括新建2台5000立方米天然气球罐和2台2000立方米液化石油气球罐,施工内容有:球罐混凝土基础工程、球罐工程包括球罐组对、焊接、检验试验和整体热处理(热处理仅2000立方米液化石油气球罐进行)、系统管道工程等。新建天然气球罐位于原罐区的东侧,与原有的天然气球罐相邻,中间有一条6m宽的检修道路相隔;新建液化石油气球罐紧邻原有的4台1000立方米液化石油气球罐区北侧,并在一个防火围堰区内。根据工程的实施计划,新建工程施工期间,原油气储存罐区正常运行,仅在新、旧系统割接时对旧球罐做临时关闭。该区属于甲类危险防火区,又地处城市边缘,对安全和环境保护要求高。安装公司根据工程现场情况,组建了有管理经验的项目部,按照绿色施工的管理理念,强化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建立了项目部风险管理组和项目部绿色施工管理体系。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采取了以下措施:
(1)加强防火安全管理,在新旧罐区之间搭建防火墙,划出隔离区。
(2)项目部组织安全生产教育。施工过程中安装公司组织了与工程对应的季节、专业和综合等安全检查,以保障施工过程安全。
(3)对混凝土基础采用预拌混凝土及清水混凝土施工技术,应用节材的新型模板。
(4)球罐采用节省施工场地的散装法组装,射线检测采用了射线全景曝光技术。
(5)管道施工采用管段图施工技术,实行工厂化预制,进行精确下料,保证预制质量,加大管道预制深度,减少现场组焊工作量,减少和避免浪费。
(6)采用新型钢脚手架。
通过上述措施,项目部较好地完成了施工任务,基本实现了安全和绿色施工的目标。
问题:
1.国内球形罐整体热处理一般采用什么方法?整体热处理前的条件和工艺要点有哪些?
2.分析本工程有哪些重要环境污染因素,应采取哪些对应措施?
3.项目绿色施工的“四节一环保”是什么?根据背景分析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采取的措施中有哪些符合绿色施工要求?各属于“四节一环保”的哪个方面?
4.分析本工程应用了哪些绿色施工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
5.安全生产教育应包括哪些内容?安装公司组织的与工程对应的安全检查中,除背景指出的检查外还应有哪些?安全检查的重点是什么?



题目解析:1.球形罐整体热处理方法国内一般采用内燃法。是用燃烧产生的烟气在球形罐内部加热并进行温度控制,球罐外部保温而达到热处理要求的热处理工艺。
整体热处理前的条件有:与球形罐受压件连接的焊接工作全部完成,各项无损检测工作全部完成并合格。
整体热处理工艺要点有:(1)热处理过程应控制的参数:热处理温度、升降温速度和温差;(2)测温点要求,包括测温点布置和测温点总数要求;(3)球形罐柱脚处理及移动监测。
2.本工程的重要环境污染因素和采取的应对措施有:
(1)球罐焊接电焊弧光产生的光污染和烟尘污染,作业人员应采取防护措施,夜间电焊作业应采取遮挡措施,避免电焊弧光外泄。
(2)在球罐内作业,空气不流通,容易造成人员的窒息和中毒,应对措施:罐内作业要采取通风措施,照明采用安全电压等。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