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22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分析题(5)

2022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分析题(5)


背景资料
      某施工单位承接了一炼油厂机电安装工程。由于工程规模大,涉及的专业队伍多,需要的施工机具多且杂,同时业主对工程质量的要求也很高,所给的时间却很紧。对此施工单位就内部管理组织了精兵强将,尽管如此施工中还是发生了以下事件:
    事件一:室外罐塔群组立完成,并已做好设备就位施工记录,管道安装专业队在预制厂按图预制两塔问的下降管,为使预制准确,进行了实地测量,发现有一塔的短管法兰扭转偏向,立即通知预制厂返修。
    事件二:吊装作业时,塔周的脚手架完好,但脚手板大部分被设备安装专业队移至另一罐塔群使用。
    事件三:下降管吊装就位后管道安装专业队自行拆除罐塔群的全部脚手架,转向下一工作环节。随后的自动化仪表管线敷设、传感器安装、保温修补、防腐涂装修补等作业受阻,影响施工进度计划。
【问题】
1.根据工业管道安装技术的一般规定,该下降管安装时应考虑的规定有哪些?
2.事件一说明施工单位内部协调在哪一方面(类)协调失控?为什么?
3.事件二反映施工单位内部协调在哪个环节(方面)协调失控?为什么?
4.事件三反映施工单位内部协调在哪个环节(方面)协调可能失控?为什么?
5.按工程项目划分施工进度有哪几种类型?
全站统计: 本题共被答1643次 正确率为100% 易错选项为null


题目解析:1.根据工业管道安装技术的一般规定,该下降管安装时应考虑的规定有:①管道的坡度、坡向及管道组成件的安装方向符合设计规定;②管道连接时,不得采用强力对口,端面的间隙、偏差、错口或不同心等缺陷不得采用加热管子、加偏垫等方法消除;③管道防腐层的施工应在管道安装前进行。
2.事件一说明施工质量管理的协调失控。罐塔组立后已形成记录,说明设备安装专业队已发现短管偏向,但偏向不大,无需返工,否则记录不可能被签证确认,而转向下一道工序安装下降管,但检查或记录的结果没有及时告知管道专业队。
说明质量管理在施工工序交接时的检查结果通报不够及时,记录资料的传递不到位,与后续工序下降管的制作安装协调不好。
3.事件二反映施工资源管理的协调失控。脚手架完好、大部分脚手板移往同类型工程使用,说明资源供给配置没有协调好,另一个罐塔群在组焊施工,说明进度计划已作安排,但资源供给协调管理不够。
4.事件三反映施工进度管理的协调失控。罐塔管道附件安装完成,只说明该罐塔群完成了主要部分的施工,仍有高空作业,如自动化仪表管线敷设、传感器安装、保温修补、防腐涂装修补等,因而这是工作面移交协调环节的严重失控现象,况且施工进度计划安排上也会表示后续专业的工作,也说明管道安装专业队对施工进度计划安排的协调重视不够。
5.按工程项目划分施工进度有:总进度、单位工程进度、分部分项工程施工进度计划。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