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建考试机电工程章节练习题5

机电工程常用材料及工程设备

  【习题1】下列材料中,属于黑色金属的是( )。

  A.镀锌薄钢板

  B.耐候钢

  C.铸造锌合金

  D.钢塑复合管

  E.热轧钢板

  『正确答案』AB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黑色金属材料的类型及应用。金属材料包括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两大类;选项C属于有色金属合金,选项D属于金属复合材料。参见教材P1~4。

  【习题2】有关Q235C的说法,不正确的有( )。

  A.属于高碳钢

  B.具有良好的塑性和韧性

  C.可以建造锅炉汽包

  D.含硫、磷量低

  E.具有低的冷脆转变温度

  『正确答案』A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黑色金属材料的类型及应用。Q235含碳量适中,具有良好的塑性、韧性、焊接性能、冷加工性能,大量生产钢板、型钢、钢筋,用以建造高压输电铁塔、桥梁、厂房屋架等,其中C、D级钢含硫、磷量低,相当于优质碳素钢,适用于制造对可焊性及韧性要求较高的工程结构机械零部件,如机座、支架、受力不大的拉杆、连杆、轴等。参见教材P1。

  【习题3】汽车发动机凸轮轴常用( )制造。

  A.孕育铸铁

  B.可锻铸铁

  C.球墨铸铁

  D.特殊性能铸铁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黑色金属材料的类型及应用。普通罩壳、阀壳可采用灰铸铁制造;液压泵壳体强度有较高要求,可采用孕育铸铁,汽车发动机凸轮轴常用球墨铸铁制造。参见教材P2。

  【习题4】下列钢材中,不属于型钢范围的是( )。

  A.工字钢

  B.扁钢

  C.无缝钢管

  D.轨道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黑色金属材料的类型及应用。机电工程中常用型钢主要有圆钢、方钢、扁钢、H型钢、工字钢、T型钢、角钢、槽钢、钢轨等。参见教材P2。

  【习题5】电站锅炉炉壁上型钢制作的刚性梁通常采用( )制造。

  A.工字钢

  B.H型钢

  C.角钢

  D.槽钢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黑色金属材料的类型及应用。电站锅炉钢架的立柱通常采用宽翼缘H型钢,炉墙刚性梁采用工字钢。参见教材P2。

  【习题6】有色金属中的重金属包括( )。

  A.铜合金

  B.钛合金

  C.锌合金

  D.镁合金

  E.镍合金

  『正确答案』A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有色金属的类型及应用。常见有色金属包括重金属(铜、锌、镍)和轻金属(铝、镁、钛)。参见教材P3。

  【习题7】【2018二级真题】下列有色金属材料中,不属于铜合金的是( )。

  A.紫铜

  B.青铜

  C.黄铜

  D.白铜

  『正确答案』A在线做题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有色金属的类型及应用。机电工程中广泛使用的铜合金有黄铜、青铜和白铜。例如,机电设备冷凝器、散热器、热交换器、空调器等常用黄铜制造;锡青铜广泛应用于轴承、轴套等耐磨零件和弹簧等弹性元件,以及抗蚀、抗磁零件等;白铜主要用于制造船舶仪器零件、化工机械零件及医疗器械等。参见教材P3。

  【习题8】密度小、强度高、刚度高、抗振性强,可承受较大冲击荷载的是( )。

  A.铝合金

  B.钛合金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