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建考试机电工程章节练习题3
2019年一建考试机电工程章节练习题3

测量技术

  【习题1】下列工程测量内容中,作为鉴定工程质量和验证工程设计、施工是否合理的依据的是( )。

  A.基础检查、验收

  B.测量检查实际位置及高程

  C.变形观测

  D.交工验收监测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电工测量的作用和内容。变形观测:随着施工的进展,测定已安装设备在平面和高程方面产生的位移和沉降,收集整理各种变化资料,作为鉴定工程质量和验证工程设计、施工是否合理的依据。参见教材P25。

  【习题2】【2018二级真题】工程测量的核心是( )。

  A.测量精度

  B.设计要求

  C.减少误差累积

  D.检核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电工程测量的原则和要求。工程测量责任重大,稍有差错,就会酿成工程事故,造成重大损失。工程测量的要求是:(1)保证测设精度,满足设计要求,减少误差累积,免除因设备众多而引起测设工作的紊乱。(2)检核是测量工作的灵魂。检核分为:仪器检核、资料检核、计算检核、放样检核和验收检核。参见教材P26。

  【习题3】安装一次仪器,可以同时测出数个前视点的高程时,可以采用( )。

  A.水准法

  B.仪高法

  C.高差法

  D.准高法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电工程测量的基本原理与方法。在安置一次仪器,同时需要测出数个前视点的高程时,仪髙法比髙差法方便,因而仪高法在工程测量中被广泛采用。参见教材P26。

  【习题4】关于机电工程测量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水平角测量和竖直角测量是确定地面点位的基本方法

  B.量距精度一般应测量两测回以上

  C.相邻安装基准点高差应在0.5mm以内

  D.沉降观测采用三等水准测量方法

  『正确答案』D 在线做题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电工程测量的基本原理与方法。选项D,沉降观测采用二等水准测量方法。参见教材P27。

  【习题5】在工程测量的基本程序中,设置纵横中心线之后,下一步应进行的工作是( )。

  A.建立测量控制网

  B.设置基础标高基准点

  C.设置沉降观测点

  D.安装过程测量控制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电工程测量的程序。无论是建筑安装还是工业安装的测量,其基本程序都是:确认永久基准点、线→设置基础纵横中心线→设置基础标高基准点→设置沉降观测点→安装过程测量控制→实测记录等。参见教材P27。

  【习题6】设备安装基准线应按( )来测定。

  A.设备中心线

  B.建筑基础中心线

  C.建筑物的定位轴线

  D.设备基础中心线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电工程中常见的工程测量。放线就是根据施工图,按建筑物的定位轴线来测定机械设备的纵、横中心线并标注在中心标板上,作为设备安装的基准线。参见教材P27。

  【习题7】管道的主点不包括( )。

  A.起点

  B.中点

  C.转折点

  D.终点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电工程中常见的工程测量。管线的起点、终点及转折点称为管道的主点。参见教材P27。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