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建考试机电工程章节练习题4_第2页

  【习题9】核能发电设备中,承担热核反应的主要部分是( )。

  A.核岛设备

  B.常规岛设备

  C.压水堆设备

  D.辅助系统设备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力设备的分类和性能。核岛设备是承担热核反应的主要部分。参见教材P16。

  【习题10】在低风速运转时性能良好,特别适合在国内三类风区安装使用的风力发电设备是( )。

  A.直驱式风电机组

  B.双馈式风电机组

  C.单叶片风电机组

  D.双叶片风电机组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力设备的分类和性能。直驱机具有结构简单、可靠性强、效率高、维护成本低等优点。并且直驱式风电机组在低风速运转时性能良好,特别适合在国内三类风区安装使用。由于直驱式发电机永磁材料在振动、冲击、高温情况下容易出现失磁现象;同时由于永磁材料存在永久的强磁性,无法在现场条件下检修,所以一旦出现问题只有返厂维修。参见教材P16。

  【习题11】风力发电机组的性能参数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参数是( )。

  A.工作效率

  B.转速

  C.额定功率

  D.叶轮直径

  E.噪声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力设备的分类和性能。风力发电机组的性能参数很多,其中额定功率和叶轮直径是风力发电机组的最重要的参数。参见教材P17。

  【习题12】并网光伏发电就是太阳能组件产生的直流电经过并网( )转换成符合电网要求的交流电之后直接接入公共电网。

  A.控制器

  B.蓄电池组

  C.逆变器

  D.汇流箱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力设备的分类和性能。并网光伏发就是太阳能组件产生的直流电经过并网逆变器转换成符合电网要求的交流电之后直接接入公共电网。参见教材P17。

  【习题13】光伏发电系统的性能特点包括( )。

  A.能源质量高

  B.不受资源分布地域的限制

  C.建设周期短

  D.发电成本低

  E.光伏板的制造过程环保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力设备的分类和性能。光伏发电的优点:无资源枯竭危险,能源质量高。安全可靠,无噪声,无污染排放。不受资源分布地域的限制,可利用建筑屋面的优势。无须消耗燃料和架设输电线路即可就地发电供电。建设周期短获取能源花费的时间短。光伏发电的缺点:照射的能量分布密度小。获得的能源受季节、昼夜及阴晴等气象条件的影响较大。相对于火力发电,发电机会成本高。光伏板的制造过程不环保。参见教材P18。

  【习题14】关于电动机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同步电动机具有较大的启动转矩和良好的启、制动性能

  B.同步电动机价格低廉

  C.异步电动机结构复杂

  D.直流电动机具有在较宽范围内实现平滑调速的优越性能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动机的分类和性能。直流电动机具有:较大的启动转矩和良好的启、制动性能,在较宽范围内实现平滑调速的优越性能,以及较强的过载性能。同步电动机具有:转速和电源频率保持严格同步的特性。异步电动机具有结构简单、制造容易、价格低廉、运行可靠、使用维护方便、坚固耐用、重量轻等优点。参见教材P23。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