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备考练习4_第4页
二、多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 B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备基础的种类及应用。桩基础:由承台、桩组成的基础形式,可分为预制桩和灌注桩两大类,适用于需要减少基础振幅、减弱基础振动或控制基础沉降和沉降速率的精密、大型设备的基础。参见教材P65。
  2、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备基础的种类及应用。按基础的结构形式,基础可分为:大块式基础、箱式基础、框架式基础。参见教材P65。
  3、
  【正确答案】 AB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备基础施工质量验收要求。预埋地脚螺栓的位置、标高、露出基础的长度应符合规范或设计的要求。参见教材P66。
  4、
  【正确答案】 A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备基础施工质量验收要求。对设备基础的位置、几何尺寸测量检查的主要项目有:基础的坐标位置;不同平面的标高;平面外形尺寸;凸台上平面外形尺寸和凹穴尺寸;平面的水平度;基础的垂直度;预埋地脚螺栓的标高和中心距;预埋地脚螺栓孔的中心位置、深度和孔壁垂直度;预埋活动地脚螺栓锚板的标高、中心位置、带槽锚板和带螺纹锚板的水平度等。选项CDE属于预埋地脚螺栓的验收要求。参见教材P66。
  5、
  【正确答案】 A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机械设备典型零部件的安装。滚动轴承装配方法有压装法和温差法两种。参见教材P71。
  6、
  【正确答案】 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备基础灌浆分类及要求。预留地脚螺栓孔或机械设备底座与基础之间的灌浆,其配制、性能和养护应符合有关国家标准和规范规定;灌浆层需承受设备负荷时,应设置内模板。参见教材P72~73。
  7、
  【正确答案】 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机械设备安装精度。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是将一系列设备组合成一套装置或一条生产线,从而构成一个技术装备系统,并最终形成生产能力。设备安装精度是指在安装工程中为保证整套装置正确联动所需的各独立设备之间的位置精度;单台设备通过合理的安装工艺和调整方法能够重现的制造精度;整台(套)设备在使用中的运行精度等三个方面的精度。参见教材P73。
  8、
  【正确答案】 B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安装精度的控制方法。设备安装允许有一定的偏差,需合理确定偏差及方向,当技术文件无规定时,确定的原则是:有利于抵消设备附属件安装后重量的影响;有利于抵消设备运转时产生的作用力的影响;有利于抵消零部件摩损的影响;有利于抵消摩擦面间油膜的影响。参见教材P76。

[1] [2] [3] [4]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