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题库练习(7)
  • 背景资料:某施工单位承担一台大型压缩机和一台配套的燃气轮机的吊装任务,压缩机单重为82t,燃气轮机单重为37.41t,整体到货。在施工现场可提供200t、170t的大型汽车吊各一台。200t、170t汽车吊吊索具重量均为2t。由于现场条件限制,两台吊车的最佳使用工况如下: 注:如果用抬吊时,不均衡荷载系数取1.1。 项目技术负责人组织编制了吊装方案并经项目经理审核、批准。
  • 问题:
  • 1.选择现场合适的汽车吊车完成压缩机的吊装任务,并作荷载核算。
  • 2.选择现场合适的汽车吊车完成燃气轮机的吊装任务,并作荷载核算。
  • 3.吊装方案的编制依据是什么?
  • 4.吊装方案除项目经理审批外,还需报什么人审批?在吊装方案实施前还应征求什么人的意见? 5.简述吊装方法的选用原则。
  •  

    答案

     1.选择现场合适的汽车吊车完成压缩机的吊装任务,并作荷载核算。 由于现场的任何一单台汽车吊均无法吊起82t的压缩机,故压缩机的吊装应考虑采用两台汽车吊进行抬吊。 根据Qj=K1K2Q,取K1=1.1 K2=1.1 Q=82+4=86t Qj=1.1&times;1.1&times;86=104t 两台汽车吊分别承受的荷载为 Q1=Q2=104/2=52t 200t吊车臂杆长度为24.4m,作业半径为9m的情况下.最大起重量71t,大于52t;170t吊车臂杆长为22.7m,作业半径为7m的情况下,最大起重量75.5t,大于52t。故一台200t和一台170t汽车吊抬吊作业可以满足压缩机吊装的要求。<br /> 2.选择现场合适的汽车吊车完成燃气轮机的吊装任务,并作荷载核算。 对燃气轮机,由于Qj=11&times;(37.41+2)=43t 故采用一台170t或一台200t汽车吊均可以满足起吊燃气轮机的要求。<br /> 3.吊装方案的编制依据是什么? 编制吊装方案主要依据是: (1)有关规程(规范); (2)施工组织设计; (3)被吊装设备的设计图纸(有关参数、技术要求); (4)施工现场情况。 (5)施工情况及技术装备能力 (6)设备到货计划<br /> 4.吊装方案除项目经理审批外,还需报什么人审批?在吊装方案实施前还应征求什么人的意见? 还需报监理工程师(业主)审批。在吊装方案实施前还应征求吊车司机的意见。<br /> 5.简述吊装方法的选用原则。 (1)技术可行。从先进可行、安全可靠、经济适用、因地制宜等方面进行技术可行性论证。 (2)安全。对每一种技术可行的方法从技术上进行安全分析。 (3)保证进度。必须考虑所采用的吊装方法不能影响整个工程的进度。 (4)成本经济。进行吊装方法的最低成本核算。</p>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