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题库练习(2)
背景:A公司承包了东北某新建炼油厂的压缩机站机电安装工程,要求年底竣工。八台H型工艺气往复压缩机安装结束后,拟对压缩机进行单机调试,并由项目总工程师编制了用空气为介质的单机试运转方案报建设单位审批后,施工单位主持,建设单位参加单机试运工作。由于由其他单位承建的压缩站外的压缩机进口管线的试压尚未完全完成,静置设备上仪表的调校业已完成,DCS系统已投用。出口管线上的保温已完成。压缩机油冲洗过程中出现润滑油泄露,污染了部分出口管线和压缩站地坪。调试过程中发生下列事件: 事件一:监理以单机无负荷试车的环境条件未达到、站外的压缩机进口管线未完成试压,不同意进行单机试车。 事件二:在进行单机无负荷试运时发现无法启动压缩机,进行联检时仪表工程师发现了问题,原来是压缩站厂房外的进气罐压力连锁控制,使压缩机无法上电。项目部认为无负荷试运可摘除此连锁,监理工程师不同意。 事件三:在无负荷试车中,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文件及国家规范的要求。此时,项目的工艺管线安装也全部完成并检查合格。项目部经过计算,用空气为试车介质,模拟压缩机运行参数进行单机负荷试车。无负荷试运时一切正常的出口管线,在负荷试车时保温层发生了隐燃,并冒出了浓烟。由于现场没有配备灭火器,隐燃20分钟后,才从别的车间取来灭火器,控制了火势。 事件四:交付业主投用3个月后,3号压缩机2级气缸温度超标,检查原因为压缩机2级缸2只进气环形阀积碳。业主声称项目在质保期内,要求A单位处理并重新计算质保期。
问题
1.事件一中监理叫停单机无试运转是否正确?对其叫停的理由进行分析。
2.事件二中监理的理由是否正确?说明理由?
3.分析事件三中的起火原因,指出试车应具备的条件中哪些未具备?针对该起起火事故,简述按紧急预案,现场灭火的主要步骤?
4.业主要求A单位处理进气阀并重新计算质保期是否合理?说明理由。

答案 
 1.事件一中监理叫停压缩机无负荷单机试运是正确的。按设备试运环境因素的要求,试运前应将设备及周围环境应清扫干净,设备附近不得进行粉尘或噪声较大的作业。消防道路畅通,消防设施的配置应符合要求。压缩机机组被污染的地坪和管道保温应清理干净,试车区域应隔离并不得有较大噪声和粉尘。 因为H型压缩机无负荷试车是拆卸或打开各级气缸的进气阀。故压缩机的无负荷试运与站外进口管线无机械关联,不应教条地认为管线未完成试压、吹扫,不能进行压缩机的无负荷试运。<br /> 2.按设备试运前应达到的条件之一就是润滑、液压、冷却、水、气(汽)、电气(仪器)控制等附属装置均应按系统检验合格,并应符合试运行要求。在无负荷试运时,系统尚未建立运行工况,必须经过无负荷试车后,在进行下一步的联运时,就必须将所有的联锁投用以检验整个生产系统。当然,在无负荷试运时,位移连锁、振动联锁、温度联锁等应投用,而压缩站厂房外的进气罐压力连锁控制无涉压缩机试运的安全等问题,是可以摘除的,故监理的要求是错误的。<br /> 3.事件三中,压缩机在进行负荷试车。之前的无负荷试车时由于未对压缩介质做功,介质无温升。无论是进口管线还是出口管线都不会发烫。负荷试车时由于压缩机对介质做功了,介质被压缩后温度上升,造成出口管线温度升高,从而引燃了遭润滑油污染的保温棉。按试车的环境要求,消防道路畅通,消防设施的配置应符合要求。压缩机机组被污染的地坪和管道保温应清理干净,试车区域应隔离并不得有较大噪音和粉尘。项目部在这些方面都有欠缺。 紧急灭火的步骤:关停设备(注意:油路系统不能停电,要保持润滑油系统的运行);报告火警;组织人员撤退到安全区域并清点人数;有组织地开展救火工作。<br /> 4.活塞式压缩机的进气阀和排气阀属于维修频次很高的部件,尤其在生产的前期,工况不稳定、介质杂质多、润滑调试未达最佳状态而造成油气在阀片上凝聚等,都会造成气阀失效,检修和维护气阀应是正常生产的常规维护,不属于质量缺陷,不应由施工单位承担责任。更不能以此为理由重新计算项目的质保期。</p>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