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习题及答案8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项最符合题意)

  压力容器安装施工前,从事压力容器安装的单位应当向(  )书面告知。

  A.压力容器使用单位

  B.当地压力容器质量检验检测机构

  C.当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D.安装单位所在地的安全监督部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压力容器安装施工前,从事压力容器安装的单位应当书面告知当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故选C。

  通风与空调工程的一般施工程序中,风管、水管、部件及空调设备绝热施工的紧前工序是(  )。

  A.管道的检验与试验

  B.单机调试

  C.通风空调设备试运转

  D.通风与空调工程的系统联合试运转调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通风与空调工程的一般施工程序是:施工前的准备→风管、部件、法兰的预制和组装→风管、部件、法兰的预制和组装的中间质量验收→支吊架制作与安装→风管系统安装→通风空调设备安装→空调水系统管道安装→管道的检验与试验→风管、水管、部件及空调设备绝热施工→通风空调设备试运转、单机调试→通风与空调工程的系统联合试运转调试→通风与空调工程竣工验收→通风与空调工程综合效能测定与调整。可见本题应选A项。

  球形罐焊接后整体热处理应在(  )前进行。

  A.与球罐壳体连接的受压件焊缝焊接

  B.无损检测完成

  C.压力试验

  D.气密性试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A、B、C、D四个选项实际是球形罐的四个施工过程,它们的先后顺序是:与球罐壳体连接受压件的焊缝焊接→无损检测完成→压力试验→气密性试验。根据球形罐整体热处理的条件,要求整体热处理前,与球罐受压件连接的焊接工作全部完成,各项无损检测工作全部完成,因此,应排除A、B两个选项。气密性试验是在压力试验之后,若选择此项,也就是允许球罐焊后整体热处理在压力试验之后进行,与规定不符,因此,唯一的正确项是C。

  视频监控系统的线缆敷设时,当供电电压为24VAC时,视频线与电源线(  )。

  A.可以同管敷设

  B.应分别穿管敷设

  C.间距不小于0.3m

  D.应采取屏蔽措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线缆敷设时,为避免干扰,电源线与信号线、控制线,应分别穿管敷设;当低电压供电时,电源线与信号线、控制线可以同管敷设;所以A项正确。线缆在沟内敷设时,应敷设在支架上或线槽内。

  在电梯设备中检测轿厢是否超速的装置是(  )。

  A.门锁装置

  B.限速器

  C.安全钳

  D.缓冲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四个选项中,唯限速器是检测整台电梯运行速度的装置,故选B。

  设备或管道采用硬质绝热制品时,应留设伸缩缝的正确选择项是(  )。

  A.在立式设备及垂直管道的支承件、法兰上面留设伸缩缝

  B.两固定管架间水平管道的绝热层应至少留设一道伸缩缝

  C.弯头两端的直管段上仅在一端直管段上留一道伸缩缝

  D.两弯头之间的间距较小时,其直管段上不得留设伸缩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设备或管道采用硬质绝热制品时,应留设伸缩缝。两固定管架间水平管道的绝热层应至少留设一道伸缩缝。应在立式设备及垂直管道的支承件、法兰下面留设伸缩缝。弯头两端的直管段上,可各留一道伸缩缝;当两弯头之间的间距较小时,其直管段上的伸缩缝可根据介质温度确定仅留一道或不留设。因此选B。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