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习题及答案6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项最符合题意)

  在消火栓系统施工中,消火栓箱体安装固定的紧后工序是(  )。

  A.支管安装

  B.附件安装

  C.管道试压

  D.管道冲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注意“紧后”的限制条件。消防工程的消火栓系统施工程序为:施工准备→干管安装→支管安装→箱体稳固→附件安装→管道调试压→冲洗→系统调试。题干“箱体安装固定”即箱体稳固,其紧后工序是B(附件安装)。

  下列文件中,属于机电工程注册建造师签章的合同管理文件是(  )。

  A.工程项目安全生产责任书

  B.分包单位资质报审表

  C.总进度计划报批表

  D.工程款支付报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在机电工程注册建造师签章的合同管理文件包括:分包单位资质报审表;工程分包合同;劳务分包合同;材料采购总计划表;工程设备采购总计划表;工程设备、关键材料招标书和中标书;合同变更和索赔申请报告,B属于其中一项,是正确选项。另外三个A、C、D分属应签章的安全管理、施工进度、成本费用管理文件内容,不属于签章的合同管理文件。

  管线中心定位测量中,不属于管线主点位置的是(  )。

  A.管线的中点

  B.管线的起点

  C.管线的终点

  D.管线的转折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管线中心定位时,可根据管道的主点,即管线的起点、终点及转折点定位,其位置在设计时即已确定,将主点位置投射到地面上进行管线的中心定位。管线的中点不是管道的主点。

  可燃气体检测器的安装位置是根据所测气体的(  )确定。

  A.数量

  B.流量

  C.体积

  D.密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在仪表设备安装的成分分析和物性检测仪表安装中,可燃气体检测器和有毒气体检测器的安装位置应根据所检测气体的密度确定,D是正确选项。例如,检测气体的密度大于空气时,检测器安装在距地面200~300mm处。

  下列措施中,能预防由雷击造成输电线路停电的措施是(  )。

  A.减少绝缘子串的片数

  B.采用高阻抗接地

  C.增加杆塔的接地电阻

  D.装设自动重合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输电线路的防雷措施有,(1)架设避雷线,避免雷击;(2)增加绝缘子的片数加强绝缘;(3)减低杆塔接地电阻快速将雷电流引泄入地;(4)装设自动重合闸预防雷击造成的外绝缘闪络使断路器跳闸后的停电现象等。D项符合要求,A、C项分别与(2)、(3)项措施相违背。

  下列绝热材料中,宜做保冷绝热又能防火的绝热材料是(  )。

  A.岩棉

  B.矿渣棉

  C.玻璃棉

  D.泡沫玻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在常用绝热材料及制品中,泡沫玻璃是理想的保冷绝热材料,同时不会自燃也不会被烧损,也是优良的防火材料,符合题意要求。

  广泛应用于碳钢和低合金钢焊接的成本较低的单一活性保护气体是(  )。

  A.氩气

  B.氦气

  C.二氧化碳

  D.氩气和二氧化碳的混合气体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焊接保护气体中,二氧化碳(CO2)气体是唯一适合于焊接的单一活性气体,CO2气体保护焊具有焊速高、熔深大、成本低和全空间位置焊接,广泛应用于碳钢和低合金钢的焊接。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