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考试试题及答案9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项最符合题意)

  在建筑设备监控工程的施工中,智能化设备供应商确定后的紧后程序是( )。

  A.工程承包商确定

  B.施工图深化设计

  C.管理人员培训

  D.工程的施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筑设备监控工程的实施程序:建筑设备自动监控需求调研→监控方案设计与评审→工程承包商的确定→设备供应商确定→施工图深化→工程施工及质量控制→工程检测→管理人员培训→工程验收开通→投入运行。

  高层建筑的给水系统和热水系统必须进行合理的竖向分区并加设( )。

  A.减压设备

  B.补水装置

  C.补偿装置

  D.阀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高层建筑层数多、高度大,给水系统及热水系统中的静水压力大,为保证管道及配件不受破坏,设计时必须对给水系统和热水系统进行合理的竖向分区并加设减压设备,施工中要保证管道的焊接质量和牢固固定,以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行。

  对受力不大、焊接部位难以清理的焊件,应选用的焊条是( )。

  A.低温钢焊条

  B.不锈钢焊条

  C.低氢焊条

  D.酸性焊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酸性焊条对铁锈、氧化皮、油污不敏感,适宜于焊接部位难以清理的焊件,是根据焊接条件的选用方式。前3种焊条是考虑焊接构件的使用性能和工作条件选用的,低温钢焊条适用于低温条件下工作的焊件,不锈钢焊条适用于接触腐蚀介质的焊件,低氢型焊条适用于承受动载荷和冲击载荷的焊件,不是正确选项。

  视频监控系统的线缆敷设时,当供电电压为24VAC时,视频线与电源线( )。

  A.可以同管敷设

  B.应分别穿管敷设

  C.间距不小于0.3m

  D.应采取屏蔽措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线缆敷设时,为避免干扰,电源线与信号线、控制线,应分别穿管敷设;当低电压供电时,电源线与信号线、控制线可以同管敷设。线缆在沟内敷设时,应敷设在支架上或线槽内。

  球形罐到货的检查和验收中,对于球壳板的成形和尺寸检查的数量要求是( )。

  A.检查张数不少于球壳板总数的40%

  B.按每带球壳板不少于2张抽查

  C.逐张进行检查

  D.赤道带全数检查,其余各带检查球壳板不少于2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球形罐的球壳板工厂制造质量是保证现场组装球形罐整体质量的重要条件。球壳板的成形和尺寸的偏差对球形罐的组装成型的质量,包括圆度、尺寸偏差等,影响极大,对于分片法组焊的球罐更是如此。必须保证成形和尺寸符合要求,规范要求逐张进行球壳板的成形(检查曲率)和几何尺寸(测量弦长)检查(即全数检验)。不符合这个要求都是错误的。

  保温结构在埋地状况下需要增设( )。

  A.防锈层

  B.绝热层

  C.防潮层

  D.保护层

  参考答案:C

  采用空气喷涂法进行施工,喷涂的距离应根据喷涂的( )和喷嘴的大小确定。

  A.压力

  B.喷出量

  C.角度

  D.速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空气喷涂法进行施工的主要技术参数喷涂距离,与喷涂的压力和喷嘴的大小有关。

  建筑大楼常用的排水管及管件是( )。

  A.聚乙烯塑料管

  B.硬聚氯乙烯

  C.聚丙烯管(PP管)

  D.ABS工程塑料管

  参考答案:B一、背景

  某安装工程公司同时承担某石油化工企业新罐区4台10×104m3原油储罐建设项目和相邻老油罐区的6台成品油罐检修项目。施工使用的主要设备为电焊机、空气压缩机、剪板机等。安装工程公司为此成立了项目部,统一负责新罐区的安装工程和老罐区的检修工程。

  为了保证现场安全,在用电方面采取以下措施:施工电源从业主提供的箱式变电站引出,下设总配电箱、分配电箱和开关箱,在总配电箱和开关箱中配置了漏电保护;手持式砂轮机(额定电压为220V)等Ⅱ类移动电器采用的闸刀开关及其熔丝要和其对应的电器功率相适应;某台分配电箱供电的2台电焊机,由于不同时使用,将其并联连接,共用一个带有过流保护的自动空气开关保护。

  在老罐区某200m3成品油罐内作业使用电压为36V的行灯照明,且有金属保护罩。

  为了保证在罐内受限空间的作业安全,安全措施主要为:

  1.关闭所有与受限空间相连的可燃、有毒有害介质的阀门,且在作业前进行检查;

  2.受限空间的出、人口畅通;

  3.配备一定数量的防毒面具、呼吸器等;

  4.采取自然通风,必要时强制通风。

  合同约定新罐区当年3月开工,当年9月竣工。新罐区主体工程于6月完成,由于消防泵房内的消防泵供货合同定于8月份交货,因此,截至7月底,消防系统的工程除了消防泵未安装外,其余报警装置已调试完,消防管线试压合格。7月底,业主分析油品价格上涨,为保证年度效益,决定8月1日罐区首先投入使用。为了保证安全,同时购买一批干粉消防器材放在罐区作为火灾应急使用。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