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考试试题及答案6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项最符合题意)

  建筑电气工程安装结束后,检查的重要工序是(  ),以判定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可以通电投入运行。

  A.绝缘测试

  B.交接试验

  C.耐压试验

  D.镇定保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交接试验是建筑电气工程安装结束后全面检测测试的重要工序,以判定工程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可以通电投入运行。其他选项均是在施工过程中应做的工作。故选B。

  高级耐火材料的耐火度为(  )。

  A.1400~1580℃

  B.1580~1770℃

  C.1770~2000℃

  D.1830~2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耐火材料按耐火度可分为普通、高级、特级三类,而普通耐火材料的耐火度范围是1580~1770℃,高级耐火材料的耐火范围是1770~2000℃,而特级的耐火度范围在2000℃以上。而选项C恰在普通耐火材料的耐火度范围内,故选C。

  垫铁若采用坐浆法施工时,坐浆的混凝土强度必须达到(  )以上,方可安装设备。

  A.60%

  B.65%

  C.70%

  D.7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垫铁采用坐浆法施工时,坐浆用的混凝土强度必须达到75%以上才可进行设备安装。强度未达75%以上,设备安装时易把混凝土压碎,保证不了安装质量。

  医院、幼儿园、敬老院等场所,灭火系统宜采用(  )。

  A.自动喷水

  B.干粉

  C.泡沫

  D.CO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特点是大水滴喷头的出流,水滴粒度大,穿透力更强的射流能穿透厚的火焰,到达火源中心,迅速冷却火源,达到灭火的目的。同时反应灵敏,动作速度更快,能在火灾初期即可控制,故适宜于老弱病残少集居的地方。故选A。

  钢丝绳用作吊索时,其安全系数一般不小于(  )。

  A.3.5

  B.5

  C.8

  D.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钢丝绳的安全系数因用途不同而取值不同,规范规定,风缆绳安全系数取3.5;走绳取吊索具取B;载人用钢丝绳取12~14,故选C。

  热力管道两个补偿器之间应设置(  )。

  A.滑动支架

  B.固定支架

  C.导向支架

  D.吊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为保证热力管道有效地实现热胀冷缩,防止因产生的推力使管道位移,在两个补偿器之间(一般为20~40m)以及每个补偿器两侧应设置固定支架,固定支架受力很大,是其他支架难以承受的,故选B。

  对焊接部位难清理的焊件,宜选用(  )焊条。

  A.低温钢

  B.酸性

  C.低氢性

  D.不锈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酸性焊条对铁锈、氧化皮、油污不敏感,即使未清除干净,也不影响焊接质量,故选B。

  标高基准点一般埋设位置是在基础的(  )处。

  A.最高点

  B.最低点

  C.边缘且便于观察

  D.纵向中心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基准点设在最高点和最低点均不易保护 ,也不宜测量,设在中心线易保存,但测量受到局限,因之设在基础边缘便于观察的地方最理想。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项最符合题意)

  在消火栓系统施工中,消火栓箱体安装固定的紧后工序是(  )。

  A.支管安装

  B.附件安装

  C.管道试压

  D.管道冲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注意“紧后”的限制条件。消防工程的消火栓系统施工程序为:施工准备→干管安装→支管安装→箱体稳固→附件安装→管道调试压→冲洗→系统调试。题干“箱体安装固定”即箱体稳固,其紧后工序是B(附件安装)。

  下列文件中,属于机电工程注册建造师签章的合同管理文件是(  )。

  A.工程项目安全生产责任书

  B.分包单位资质报审表

  C.总进度计划报批表

  D.工程款支付报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在机电工程注册建造师签章的合同管理文件包括:分包单位资质报审表;工程分包合同;劳务分包合同;材料采购总计划表;工程设备采购总计划表;工程设备、关键材料招标书和中标书;合同变更和索赔申请报告,B属于其中一项,是正确选项。另外三个A、C、D分属应签章的安全管理、施工进度、成本费用管理文件内容,不属于签章的合同管理文件。

  管线中心定位测量中,不属于管线主点位置的是(  )。

  A.管线的中点

  B.管线的起点

  C.管线的终点

  D.管线的转折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管线中心定位时,可根据管道的主点,即管线的起点、终点及转折点定位,其位置在设计时即已确定,将主点位置投射到地面上进行管线的中心定位。管线的中点不是管道的主点。

  可燃气体检测器的安装位置是根据所测气体的(  )确定。

  A.数量

  B.流量

  C.体积

  D.密度

  参考答案:D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