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练习试题(1)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项最符合题意)

  一般情况下,不合格的检验项目应通过对(  )的过程控制,及时发现和返工处理达到合格要求。

  A.分部工程质量

  B.子分部工程质量

  C.分项工程质量

  D.工序质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质量事故发现得越早越容易处理,即使是返工,损失也会较小。而上述选项中,唯有工序质量控制是最基础、最先行的控制,其他三项的质量是各个工序质量的积累和综合,因此,施工时,只有认真控制好每一个工序的质量,其分项、分部(子分部)、单位工程的质量控制就会容易得多。故本题选D。

  高温炉墙的保温层砌筑时,通常采用(  )法。

  A.浇注

  B.捆扎

  C.拼砌

  D.粘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拼砌法是用块状绝热制品紧靠设备及管道外壁砌筑的施工方法,分为干砌和湿砌。拼砌法常用于保温结构施工,特别是高温炉墙的保温层砌筑。所以正确答案是C。

  临时用电是编制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还是编制安全用电技术措施和电气防火措施,通常的根据是(  )。

  A.最小设备容量

  B.平均设备容量

  C.辅助设备容量

  D.设备总容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最小设备容量不能满足正常临时用电需要;辅助设备容量远低于主要设备的容量,所以不能满足所有设备的需要;平均设备容量仅能描述多数情况下设备使用的容量,不能代表所有设备容量的需要;设备总容量是工程所有设备容量的总和,所以是满足需要的根据。

  建筑采暖系统中,子分部工程的分项工程是按照(  )来划分的。

  A.主要工种

  B.材料种类

  C.施工工艺

  D.专业性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建筑工程质量验收的划分原则中,分项工程是分部工程的组成部分,应按照主要工种、材料、施工工艺、设备类别等进行划分。如建筑给排水及供暖分部工程中,室内供暖系统子分部工程中的分项工程管道及配件安装、散热器安装等是按照施工工艺来划分的。所以C为正确选项。

  热泵机组的控制采用非标准通信协议时,应由热泵机组的(  )提供数据格式。

  A.监控设计方

  B.设备施工方

  C.设备供应商

  D.设备采购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建筑设备监控系统与变配电设备、发电机组、冷水机组、热泵机组、锅炉和电梯等大型建筑设备实现接口方式的通信,必须预先约定所遵循的通信协议。如果建筑设备监控系统和大型设备的控制系统都具有相同的通信协议和标准接口,就可以直接进行通信。当设备的控制采用非标准通信协议时,则需要设备供应商提供数据格式,由建筑设备监控系统承包商进行转换。

  300MW,600MW汽轮发电机及其他高压电机绝缘材料一般采用(  )。

  A.气体绝缘材料

  B.绝缘胶

  C.液体绝缘材料

  D.层压制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C选项多用于变压器、开关和断路设备;B选项主要用于电压等级较低的、作为填料使用的电气设备;唯有层压制品的绝缘材料可以被采用,所以D为正确选项。

  除铸铁垫铁外,设备调整完毕后,各垫铁(  )。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