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注册建造师机电工程预习卷(4)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项最符合题意)

  防排烟系统中防火风管板材厚度的选用按(  )的规定。

  A.常压系统

  B.低压系统

  C.中压系统

  D.高压系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制作风管、配件及部件所选用板材的厚度应符合相关国家规范标准要求。防排烟系统防火风管的板材厚度按高压系统的规定选用。所以正确答案是D。

  主要用于柔性连接的可动部位的铜芯软线是指 ( )导线。

  A.BVV型

  B.BV型

  C.BLX型

  D.RV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BVV型为多芯电线,常用作电气设备内配线和家用电器内的固定接线;BV型铜芯电线,适合作为750V及以下动力装置的固定敷设线;BLX型铝芯电线,通常用于长途输电线路;RV型铜芯软线,主要用于需要柔性连接的可动部位。

  不属于10kV高压柜试验要求的是(  )。

  A.动作试验

  B.关合、关断能力试验

  C.工频试验

  D.连锁试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A、C、D三个选项均为10kV高压柜试验要求的内容,而 B则是高压开关设备及元部件进行的试验要求的内容。所以B为正确选项。

  设备安装基准线是根据施工图按(  )来确定设备安装的纵横中心线。

  A.土建提交的纵横中心线

  B.地脚螺栓孔的位置

  C.设备底座地脚孔的位置

  D.建筑物的定位轴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这是一道现场遇到最多的实际应用题,许多施工者以土建提供的基础中心线作为安装基准线,也有以地脚孔中心距作为基础准,也有个别施工人员以实测的设备底座的地脚孔位置作基准,这些都是不正确的。因为工业设备绝大部分安装于有连续性的生产线上,全车间甚至全生产线必须由同一定位轴线引出,否则,生产线上各设备将因标高或中心线偏差而出现许多问题,造成不能正常生产。以上所述的其他做法只能做参考或微调。

  为实现设备安装精确定位,必须依据工艺总平面布置图和厂区首级控制网建立安装控制网。安装基准线的测设就是根据施工图,按建筑物的定位轴线来测定机械设备的纵、横中心线并标注在中心标板上,作为设备安装的基准线。设备安装平面基准线不少于纵、横两条。所以,建筑物的定位轴线与设备安装的定位轴线是相同的,建筑施工在前,故采用建筑物的定位轴线。

  进行缆风绳选择时的依据是(  )。

  A.工作拉力

  B.初拉力加安全系数

  C.工作拉力与初拉力之和

  D.等效拉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缆风绳的规格的选取、确定,应以缆风绳的实际计算拉力为依据。缆风绳实际承受的吊装受力是工作拉力与初拉力相加所得到的值(即二者之和),C为正确选项。缆风绳的等效拉力是所有缆风绳平衡吊装主吊力的合力,不是主缆风绳的实际受力。

  视频监控系统的线缆敷设时,当供电电压为24VAC时,视频线与电源线(  )。

  A.可以同管敷设

  B.应分别穿管敷设

  C.间距不小于0.3m

  D.应采取屏蔽措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线缆敷设时,为避免干扰,电源线与信号线、控制线,应分别穿管敷设;当低电压供电时,电源线与信号线、控制线可以同管敷设。线缆在沟内敷设时,应敷设在支架上或线槽内。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