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注册建造师机电工程习题8
  1[单选题] 下列质量问题,属于设备基础常见质量通病是(  )。
  A.混凝土强度不够B.混凝土配比不正确C.基础中心线偏差过大D.基础上平面标高超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A、B、C三项是土建单位施工质量控制的重点,因为它关系到土建工程的内在质量,这几方面质量出现差错,不是修复可以补救的,所以施工时格外注意。同时,这三方面质量控制相对比较直观,也易控制。而唯基础上平面标高在混凝土浇筑时因各种因素如混凝土较稀软、浇筑时人多忙乱,施工环境较差,加之重视程度往往不够,认为低了安装单位可以补救,高了可以修复,因之成了设备基础验收时的通病。故选D。
  2[多选题]大跨越档距的测量通常采用( )测量。
  A.电磁波测距法B.平行基线法C.解析法D.三角测量法E.十字线法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大跨越档距的测量通常采用电磁波测距法或解析法测量。3[多选题]钨极氩弧焊机的特性有( )。
  A.氩气能使金属熔池氧化B.观察方便,操作容易C.电弧热集中,热影响区小,焊件变形小D.容易实现机械化和自动化E.穿透性好,内外无熔渣,无飞溅,成形美观,适用于有清洁要求的焊件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 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
  钨极氩弧焊机的特性(1)氩气能充分而有效地保护金属熔池不被氧化,焊缝致密,机械性能好。(2)明弧焊,观察方便,操作容易。(3)穿透性好,内外无溶渣,无飞溅,成型美观,适用于有清洁要求的焊件。(4)电弧热集中,热影响区小,焊件变形小。(5)容易实现机械化和自动化。4[单选题]汽包安装的正确程序应为( )。
  A.汽包的划线→汽包支座的安装→汽包吊环的安装→汽包的吊装→汽包的找正B.汽包的划线→汽包吊环的安装→汽包支座的安装→汽包的吊装→汽包的找正C.汽包的划线→汽包吊环的安装→汽包的吊装→汽包支座的安装→汽包的找正D.汽包的划线→汽包的吊装→汽包支座的安装→汽包的找正→汽包吊环的安装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汽包安装程序可分为:
  汽包的画线→汽包支座的安装→汽包吊环的安装→汽包的吊装→汽包的找正等。5[单选题] 关于三角测量的网(锁)布设应符合要求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各等级的首级控制网,均宜布设为近似等边三角形的网(锁)B.加密的控制网,可采用插网、线形网或插点等形式C.线形锁的布设宜近于直伸形式D.一、二级小三角的布设,不可采用线形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的是三角测量的网(锁)布设。三角测量的网(锁)布设应符合下列要求:
  (1)各等级的首级控制网,均宜布设为近似等边三角形的网(锁)。其三角形的内角不应小于30°;当受地形限制时,个别角可放宽,但不应小于25°。
  (2)加密的控制网,可采用插网、线形网或插点等形式。各等级的插点宜采用加强图形布设。
  (3)一、二级小三角的布设,可采用线形锁。线形锁的布设,宜近于直伸。
  6[单选题] 检测器具的测量极限误差,(  )被测对象所能允许的测量极限误差。
  A.必须等于B.必须小于C.不得大于D.不得等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为工程产品质量符合规定的要求提供保证和证据。所选用的计量检测设备,必须满足被测对象及检测内容的要求,使被测对象在量程范围内。检测器具的测量极限误差必须小于或等于被测对象所能允许的测量极限误差,必须具有技术鉴定书或产品合格证书。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