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注册建造师机电工程习题7
 1[简答题]一、背景
  某安装公司承包某制药厂生产设备工程的施工,该制药厂生产设备的主机及控制设备由建设单位从国外订货。制药厂生产设备的主机设备土建工程及机电配套工程由某建筑公司承建,已基本完工。安装公司进场后,按合同工期要求,与建设单位和制药厂生产设备主机及控制设备供应商洽谈,明确了设备主机及控制设备到达施工现场需60天。安装公司依据工程的实际情况编制了该制药厂生产设备工程的施工进度计划(双代号网络图),其中该制药厂生产设备工程的安装工作内容、逻辑关系及工作持续时间见下表。
  在主机设备基础检验时,安装公司发现主机设备的基础与安装施工图不符,主机设备基础验收不合格,建筑公司进行了整改,重新浇捣了混凝土基础,经检验合格,使基础检验的工作时间用了40天。制药厂生产设备工程在施工时,因主机设备及控制设备在运输过程中,受到台风的影响,使该主机设备及控制设备到达安装现场比施工进度计划晚了10天。安装公司按照建设单位的要求,增加劳动力,改变施工方法,调整进度计划,使制药生产设备仍按合同规定的工期完成。
  制药厂生产设备安装工作内容、逻辑关系及持续时间表
  

  

  二、问题
  1.绘出安装公司编制的制药厂生产设备工程施工进度计划(双代号网络图)。
  2.分析影响工期的关键工作是哪几个?总工期需多少天?
  3.基础检验工作增加到40天会不会影响总工期?
  4.主机设备及控制设备晚到10天是否影响总工期?说明理由。
  5.工程按合同工期完成,安装公司应在哪几个工作进行赶工?
  ◆◆参考解析:
  解析:
  1.安装公司编制的制药厂生产设备施工进度计划(双代号网络)如下
  

  2.影响工期的关键工作是:设备订货,主机安装,调试,试运行。总工期为180天。
  3.基础验收工作增加到40天,比计划时间多了10天,不会影响总工期,因为基础验收在非关键线路上,10天的偏差小于总时差20天。
  4.主机设备晚到10天,要影响总工期,因为该工作在关键线路上。控制设备晚到10 天,不会影响总工期,因为该工作在非关键线路上,有时差55天。
  5.安装公司使工期按合同约定完成,应在主机安装,调试和试运行工作上赶工10天。
  2[单选题] 根据《注册建造师执业管理办法(试行)》,下列工程中,不属于机电工程专业建造师执业的工程是(  )。
  A.建材工程B.环保工程C.净化工程D.港口设备安装工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建材工程、环保工程、净化工程属于机电工程专业建造师执业范围,港口设备安装工程属于港口航道专业建造师执业范围。故本题的正确项是“D.港口设备安装工程”。
  3[单选题] 施工单位进行通风空调工程深化设计时,若有重大变更,应征得(  )的确认。
  A.业主代表B.监理工程师C.项目总工程师D.原设计人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只有原设计人员最清楚设计意图及各种技术参数,若有现场重大设计变更必须经原设计人员同意。故选D。
  4[单选题] 下列设备基础中,属于结构形式分类的是(  )。
  A.大块式基础B.垫层基础C.深基础D.减振基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垫层基础是材料组成不同分类的,深基础是埋置深度不同的设备基础,减振基础是使用功能不同分类的,所以正确答案是大块式基础。所以正确答案是A。
  5[单选题] 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的主要内容不包括(  )。
  A.现场勘察B.确定电源进线、变电所、配电室、总配电箱、分配电箱等的位置及线路走向C.进行负荷计算D.施工组织机构及主要成员情况
  参考答案:D
  ◆◆
  参考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的主要内容。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的主要内容应包括:现场勘察;确定电源进线、变电所、配电室、总配电箱、分配电箱等的位置及线路走向;进行负荷计算;选择变压器容量、导线截面积和电器的类型、规格;绘制电气平面图、立面图和接线系统图;制定安全用电技术措施和电气防火措施。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