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备考练习题(1)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备考练习题(10)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袋装砂井处理软基的工艺流程中,“沉人砂袋”的后一道工序是()。
A.拔出套管
B.机具定位
D.摊铺下层砂垫层
C.埋砂袋头
2.当地下水埋藏较深或有固定含水层时,宜采用的地下水排除设施是()。
B.渗井
A.渗沟
c.检查井
D.暗沟
3.用于公路路基的填料要求挖取方便,压实容易,强度高,水稳定性好。其中强度要求是按CBR值确定,应通过取土试验确定填料()。
A.最大强度和最大粒径
B.最小强度和最小粒径
C.最小强度和最大粒径
D.最大强度和最小粒径
4.关于石灰稳定土基层施工备料的说法,正确的是()。
A.当生石灰堆放时间较长时,应露天堆放,不得覆盖
B.消石灰应保持一定的湿度,但不可过湿成团
C.生石灰应在加水消解后马上使用,不得隔夜使用
D.消石灰无需过筛即可使用
5.在旧水泥混凝土路面上加铺沥青混凝土结构层时,在两者之间应设置()-
A.透层
B.粘层
c.封层
D.防水层
6.钢筋混凝土拱桥、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桥、木桥是按〔 )来划分的
A.承重结构的材料
B.桥梁用途
C.静力体系
D.跨越障碍的性质
7.下列合同文件优先级最高的是()。
A.已标价工程量清单
B.图纸
C.项目专用合同条款
D.技术规范
8.适用于无水或浅水河滩,地形相对平坦,孔数较多的中型梁板安装的架设方法是 )。
A.自行式吊机架设法
B.简易型钢导梁架设法
C.跨墩龙门架架设法
D.联合架桥机架设法
9.高速公路、一级公路、二级公路及有抗(盐)冻要求的三、四级公路混凝土路面使用的砂应不低于()。
A.Ⅰ级
B.Ⅱ级
C.Ⅲ级
D.Ⅳ级
10.适用于各类土(包括强风化岩)的水中基坑施工的围堰是()。
A.钢板桩围堰
B.双壁钢围堰
C.套箱围堰
D.土围堰
1.A
【解析】袋装砂井按整平原地面→摊铺下层砂垫层→机具定位→打人套管一沉人砂袋→拔出套管→机具移位→埋砂袋头→摊铺上层砂垫层的施工工艺流程进行。
2.B
【解析】首先排除检查井,它一般设置在深而长的暗沟、渗沟及渗水隧洞,在直线段每隔一定距离及平面转弯、纵坡变坡点等处,它的主要作用是检查通道,不属于独立的地下水排水设施。暗沟(管)用于排除泉水或地下集中水流。本题最具干扰性的是渗沟,渗沟和渗井都用于降低地下水位或拦截地下水。当地下水埋藏浅或无固定含水层时,宜采用渗沟;当地下水埋藏较深或有固定含水层时,宜采用渗井。
3.c
【解析】用于公路路基的填料要求挖取方便,压实容易,强度高,水稳定性好。其中强度要求是按CBR值确定,应通过取土试验确定填料最小强度和最大粒径。路床填料最大粒径应小于100mm,路床填料应均匀。
4.B
【解析】当石灰堆放时间较长时,应覆盖封存,故A是错误的。生石灰块应在使用前7~10d充分消除,故C是错误的。消石灰宜过孔径10mm的筛,故D是错误的。消除后的石灰应保持一定的湿度,不得产生扬尘,也不可过湿成团。所以本题的正确选项是B.消石灰应保持一定的湿度,但不可过湿成团”。
5.B
【解析】三个功能层的区别:透层,顾名思义是“透”人基层的功能层,它使沥青面层与基层结合良好,在基层上浇洒乳化沥青、煤沥青或液体沥青而形成的透人基层表面的薄层。粘层是使上下层沥青结构层或沥青结构层与结构物(或水泥混凝土路面)完全“粘”结成一个整体的功能层。封层的作用:一是封闭某一层起着保水防水作用;二是起基层与沥青表面层之间的过渡和有效联结作用;三是路的某一层表面破坏离析松散处的加固补强;四是基层在沥青面层铺筑前,要临时开放交通,防止基层因天气或车辆作用出现水毁。透层、粘层、封层都有一定的防水作用,一般不需要再专门施工防水层。本题题干是在旧水泥混凝土路面上加铺沥青混凝土结构层,旧水泥混凝土路面是刚性路面,只有水泥混凝土面板的接缝可能漏水,只需对接缝进行修补,更无需对整个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防水层。
6. A
【解析】按主要承重结构所用的材料划分,有坛工桥(包括砖、石、混凝土桥)、钢筋混凝土桥、预应力混凝土桥、钢桥和木桥等。答案选A。按用途划分,有公路桥、铁路桥、公路铁路两用桥、农桥、人行桥、运水桥(渡槽)及其他专用桥梁(如通过管路、电缆等)。按跨越障碍的性质,可分为跨河桥、跨线桥(立体交叉)、高架桥和栈桥。桥梁没有按静力体系的分类。
7.c
【解析】合同文件的优先顺序是:①合同协议书;②中标通知书;③投标函及投标函附录;④项目专用合同条款;⑤公路工程专用合同条款;⑥通用合同条款;⑦技术规范;⑧图纸;⑨已标价工程量清单。
8.c
【解析】跨墩龙门架架设法:预制梁由轨道平车或者平板拖车运至桥孔一侧,用两台同步运行的跨墩龙门吊将梁吊起再横移到设计位置落梁就位。适用条件:无水或浅水河滩,地形相对平坦,孔数较多的中型梁板安装。
9.B
【解析】高速公路、一级公路、二级公路及有抗(盐)冻要求的三、四级公路混凝土路面使用的砂应不低于Ⅱ级,无抗(盐)冻要求的三、四级公路混凝土路面、碾压混凝土及贫混凝土基层可使用Ⅲ级砂。
10. A
【解析】钢板桩围堰适用于各类土(包括强风化岩)的水中基坑。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