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备考练习题(1)_第3页
三、案例分析题
背景材料:
某高速公路设计车速120km/h,路面面层为三层式沥青混凝土结构。施工为大型公路专业施工企业,设施精良,技术力量雄厚。为保证工程施工质量,施工时作了如下控制:
(1)选用合格的石料进行备料,严格对下承层进行清扫,并在开工前进行试验段铺筑。
(2)沥青混合料的拌合站设置试验室,对沥青混合料及原材料及时进行检验,拌合中严格控制集料加热温度和混合料的出厂温度。
(3)根据拌合站的产量、运距合理安排运输车辆,确保运输过程中混合料的质量。
(4)设置两台具有自动调节摊铺厚度及找平装置的高精度沥青混凝土摊铺机梯进式施工,严格控制相邻两机的间距,以保证接缝的相关要求。
(5)主要压路机械采用两台双轮双振压路机及2台16t胶轮压路机组成,严格控制碾压温度及碾压重叠宽度。
(6)纵缝采用热接缝,梯进式摊铺,后摊铺部分完成,立即骑缝碾压,以除缝迹,并对接缝作了严格控制。
问题:
1.施工准备中,对石料的堆放应注意哪些问题?
2.沥青混合料铺筑试验段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3.若出厂的混合料出现白花料,请问在混合料拌合中可能存在什么问题?
4.混合料的运输中应注意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5.沥青混合料摊铺过程中,为什么应对摊铺温度随时检查并作好记录?
6.沥青混凝土路面的碾压过程中,除了应严格控制碾压温度和碾压重叠宽度外,还应注意哪些问题?
7.请简述横接缝的处理方法。
参考答案:
1.石料应分类堆放;石料堆放场地最好作硬化处理;石料堆放场地四周作好排水。
2.试验段铺筑的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为控制指标确定相关数据,如:松铺系数、机械配备、压实遍数、人员组织、施工工艺等;二是检验相关技术指标,如:沥青含量、矿料级配、沥青混合料马歇尔试验、压实度等。
3.出厂时混合料出现白花料,拌合中可能存在油料偏少﹔拌合时间偏少;矿粉量过多等。
4.沥青混合料运输应注意的问题是:保持车厢干净并涂防粘薄膜剂,运输时必须覆盖棚布以防雨水和热量损失。
5.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中压实度是一重要控制指标,温度低是造成压实度不足的原因之一,随时检查并作好记录是保证沥青路面压实度的重要手段之一。
6.碾压进行中压路机的运行应均匀,不得中途停留、转向或制动;也不能随意改变碾压速度;不允许在新铺筑路面上停机加油、加水。
7.先用3m直尺检查端部平整度,垂直于路中线切齐清除,在端部涂粘层后继续摊铺,横向接缝的碾压先用双轮双振压路机进行横压,压路机位于压实的部分伸入新铺层的15cm,每压一遍向新铺层移动15~20cm,直到压路机全部移到新铺层.再改为纵向碾压。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