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章节习题10_第4页
答案部分
  一、单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一般路基与特殊路基。岩溶对路基的危害,一般为溶洞顶板坍塌引起的路基下沉和破坏;岩溶地面坍塌对路基稳定性的破坏;反复泉与间歇泉浸泡路基基底,引起路基沉陷、坍塌或冒浆;突然性的地下涌水冲毁路基等。参见教材P2。
  2、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一般路基与特殊路基。泥石流是挟带大量泥沙、石块的间接性洪流。泥石流具有突然性以及流速快,流量大,物质容量大和破坏力强等特点。参见教材P2。
  3、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一般路基与特殊路基。公路雪害有积雪和雪崩两种主要形式。积雪包括自然降雪和风吹雪。自然降雪一般不会对公路造成严重危害;风吹雪可阻断交通,埋没车辆,主要发生在我国东北地区、青藏高原及新疆等地。参见教材P3。
  4、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一般路基与特殊路基。凡是土温等于或低于0℃,且含有冰的土(岩)称为冻土。参见教材P4。
  5、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原地基处理要求。填石路堤的基底承载力应满足设计要求。在非岩石地基上,填筑填石路堤前,应按设计要求设过渡层。参见教材P4。
  6、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原地基处理要求。低路堤应对地基表层土进行超挖、分层回填压实,其处理深度不应小于路床深度。参见教材P4。
  7、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土质路堑施工技术。正铲挖掘机挖装作业灵活,回转速度快,工作效率高,其工作面的高度一般不应小于1.5m,否则将降低生产效率。参见教材P6。
  8、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土质路堑施工技术。选项A,正确的表述应为“路堑土方开挖中又以正铲挖掘机使用最多”;选项B、D,正确的表述应为“正铲挖掘机挖桩作业灵活,回转速度快,工作效率高,特别适用于运输车辆配合开挖土方路堑”。参见教材P6。
  9、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石质路堑施工技术。石质路堑开挖的基本要求是:保证开挖质量和施工安全;符合施工工期和开挖强度的要求;有利于维护岩体完整和边坡稳定性;可以充分发挥施工机械的生产能力;辅助工程量少。参见教材P6。
  10、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综合爆破施工技术。深孔爆破采用挖运机械清方可以实现石方施工全面机械化,劳动生产率高,一次爆落的方量多,施工进度快,爆破时比较安全。参见教材P6。

[1] [2] [3] [4] [5] [6]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