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注册建造师公路工程题库练习题10
 

  质量

  1.对于钢筋混凝土立柱局部出现的麻面现象,一般应进行()。

  A.装饰

  B.整修

  C.返工

  D.综合处理

  答案:B

  2.某公路收费站的出口车道设备施工分项工程质量评定为 89 分,根据《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讦定标准》的规定,该分项工程质量等级应为().

  A.不合格

  B.合格

  C.中等

  D.优良

  答案:A

  3.在工程质量检验时,石方路基的实测项目有( )。

  A.平整度

  B.边坡平顺度

  C.强度

  D.横坡

  E.厚度

  答案:A B D

  4.关于公路工程质量评分方法的说法,错误的是()。

  A 工程质量检验评分以分项工程为单位

  B 工程质量评定等级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个等级

  C 工程监理单位应按规定要求对工程质量进行独立抽检

  D 建设单位应对工程质量进行最终检测评定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质量检验评定。建设单位根据对工程质量的检查及平时掌握的情况,对工程监理单位所做的工程质量评分及等级进行审定。

  案例 1 背景材料

  某施工单位承接了某二级公路 E3 标段(K15+000 一 K25+000)路基工程施工。由于该标段工程量集中,工期紧张,项目部对工程质量管理与控制尤其重视,要求项目总工对质量控制负总责,对技术文件、报告、报表进行全面深入审核与分析,并采取测量、试验、分析、监督等各种方法对现场质量进行检查控制。该标段作为一个单位工程,划分了分部、分项工程,依据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对分项工程进行评分,项目部按优、良、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来评定工程质量。

  项目部还根据不同管理层次和职能对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各环节设置了质量控制关健点,以便进行重点监控。

  项目部在注重质量的同时,也注重安全生产,在 K23+200~K24+t00 路段拟采用大型综合爆破进行石方路基施工.项目部编制了爆破设计书,并提交监理工程师审批后,成立了现场指挥机构并组织人员实施,在危险边界设置了明显标志,撤离了警戒区内人员,牲畜,并在警戒区四周安排警戒人员,最后成功完成了大型综合爆破。石方路基施工完成后,项目部实测了压实度、纵断高程、中线偏位,宽度、横坡、边坡平顺度,各项指标均满足相应标准和要求.

  问题:

  1.指出背景中项目部的两处错误做法,给出正确做法.

  2.根据质量控制关键点的设置原则,除背景提及的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各环节”设置质量控制关键点处,还应在哪些情况下设置?

  3.补充石方路基实测项目.

  参考答案:

  1、“要求项目总工对质量控制负总责”错误,应由项目经理负总责。“项目部按优、良、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来评定工程质量”错误,应为“项目部按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来评定工程质量”

  2、还应补充:

  (1)施工过程中的重要项目、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

  (2)影响工期、质量、安全、成本、材料消耗等重要因素的环节

  (3)质量信息反馈中缺陷较多的项目。

  3、平整度、边坡坡度。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