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注册建造师公路工程题库练习题3

 1.插设塑料排水板可采用的设备是()。

  A.潜孔钻机

  B.动力螺旋钻机

  C.喷粉桩机

  D.袋装砂井打设机

  【答案】D

  【解析】塑料排水板用插板机或与袋装砂井打设机共用打设。

  2.钢钎炮在炮眼装药并捣实后,常用()填塞堵孔。

  A.碎石

  B.粘土

  C.泥浆

  D.粗砂

  【标准答案】B

  【名师解析】本题考察的是路基爆破施工。炮眼装药后用木杆捣实,填塞粘土。

  3.塑料排水板的施工工艺流程中,“插入套管”的前一道工序是()。

  A.拔出套管

  B.隔断塑料排水板

  C.机具就位

  D.塑料排水板穿靴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软土路基处理施工技术。塑料排水板:按整平原地面—摊铺下层砂

  垫层—机具就位—塑料排水板穿靴—插入套管—隔断塑料排水板—极具移位—摊铺上层砂垫层

  的施工工艺程序进行。

  4.土路基质量检查与验收的主控项目是( )。

  A.弯沉值

  B.平整度

  C.中线偏位

  D.路基宽度

  【答案】A

  【解析】检验与验收项目:主控项目为压实度和弯沉值(0.01mm)

  案例 1 背景资料

  某二级公路,全场 9.32km,全路段的石方爆破主要集中在 K2+300~K2+420,K3+240~K3+480,K6+450~K6+490,K8+590~K8+810,爆破路段附近无重要建筑物,施工单位编制了“公路路堑石方爆破工程专项施工方案”,专项施工方案编制的主要内容包括工程概况、编制依据、施工计划、施工工艺技术、劳动力计划等。施工单位编制的爆破施工流程为:施爆区现场勘测→爆破计划及设计审批→配备专业施爆人员→施爆区施工放样→用机械清除施爆区强风化岩石→A→爆破器材检查与试验炮→炮孔检查与废渣清除→装药并安装引爆器材→布置安全岗和施爆区安全员→炮孔堵塞→撤离施爆区内人→起爆→B→解除警戒→测定爆破效果(包括飞石震动波对施爆区内、外构造物造成的破坏和损失)。

  施工单位编制的爆破施工方案为:根据爆破工程量要求,综合考虑区地形、地质、环境条件、设备和技术条件等,石方爆破自上而下分台阶逐层进行,采用电力起爆,爆破高度小于 5m 时,用浅眼爆破法分层爆破,分层高度 2~3m;爆破高度 5~10m 时,用深孔爆破法一次爆破到设计标高;爆破高度超过十米时,分台阶进行深孔爆破,工作台阶分层高度定为 5~10m,永久边坡采用光面爆破的方法进行处理。台阶爆破参数示意图如下:

  施工单位根据施工爆破方案、工程量、施工进度计划、施工质量要求、现有机械技术状况等配置了机械设备,石方爆破主要机械设备如下表:

  石方爆破主要机械设备表

  在施工爆破现场,工班长要求操作人员严禁穿化纤衣服,手机必须处于静音状态,堵塞材料应采用钻孔的石渣、粘土、岩粉等,堵塞长坡严格按照爆破设计进行,不得自行增加药量或改变堵塞长度,如需调整,应征得现场技术人员和监理工程师的同意并做好变更记录。

  问题:

  2.写出爆破施工流程中工序 A.B 以及石方爆破主要机械设备中机械设备 C 的名称。

  3.爆破施工方案中采用的光面爆破是否合理?说明理由。

  4.写出台阶爆破参数示意图中爆破参数 H 和 W 的名称。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