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19一级建造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铁路工程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矿业工程》精讲班考点:工程测量(三)
赵景满老师2019年一级建造师《矿业工程实务》精讲班课程,本节视频讲解一级建造师《矿业工程实务》第3讲 工程测量(三),预计2019年一道单选、一道多选题,3分。
赵景满老师介绍
多年来从事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矿业专业课程培训工作及矿业企业相关培训工作,对考试及矿业实际工作有丰富的经验,能够细致,全面的掌握考试方向,帮助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1G410000 矿业工程技术
第3讲 工程测量(三)
1G411012 矿山井下施工测量的重要工作内容与要求
一、联系测量工作与施工要求
二、贯通测量工作与施工要求
三、井巷施工测量工作
一、联系测量工作与施工要求
基本概念:将矿区地面的平面坐标系统和高程系统传递到井下的测量,称为联系测量。
分类:平面联系测量简称定向,高程联系测量简称为导入高程。
目的:联系测量就是使地面和井下测量控制网采用同一坐标系统。
1、联系测量的方法
矿井定向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从几何原理出发的几何定向;另一类则是以物理特性为基础的物理定向。
几何定向有平硐或斜井、立井的几何定向。通过一个立井(一井定向)或通过两个立井(两井定向)定向。
物理定向是指采用精密磁性仪器或陀螺经纬仪定向。
平硐、斜井定向图

一井定向、二井定向图

导入高程的方法分为平硐导入高程、斜井导入高程和立井导入高程。
斜井导入高程示意图

立井导入高程--光电测距仪

立井导入高程--长钢尺或长钢丝

2、联系测量工作的基本要求
(1)在井田范围内,对各种通往地面的井巷,原则上都应进行联系测量,并在井下用导线连接的方式进行检验或平差处理。
(2)在进行联系测量工作前,必须在井口附近建立近井点、高程基点和连测导线点,同时在井底车场稳固的岩石中或碹体上埋设不少于四个永久导线点和三个高程基点(也可用永久导线点作为高程基点)。
联系测量

(4)联系测量应至少独立进行两次,在误差不超过限差时,采用加权平均或算术平均值作为测量成果。
(5)尽量采用陀螺经纬仪定向,不具备条件时,才允许采用几何定向。
(6)立井可采用长钢尺(丝)导入高程、光电测距仪导入高程。两次独立导入高程的互差不得超过井深的1/8000。
(7)平硐导入高程用一般的井下几何水准测量来完成。斜井导入高程,用一般三角高程测量完成。
(2018年真题1)关于井田范围内进行联系测量的做法,正确的是( )。
A.联系测量工作前必须先设置好近井点、高程基点等测点
B.矿井定向应采用几何定向方法
C.联系测量应在误差不超限的条件下一次性独立完成
D.斜井导入高程宜通过水准测量来完成
收起答案
网校答案:A
网校解析:在进行联系测量工作前,必须在井口附近建立近井点、高程基点和连测导线点,故A正确。矿井定向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从几何原理出发的几何定向;另一类则是以物理特性为基础的物理定向。故B错误;联系测量应至少独立进行两次,在误差不超过限差时,采用加权平均值或算术平均值作为不测量成果。故C错误;斜井导入高程,可以用一般三角高程测量来完成,故D错误。
(2017年真题1)矿井联系测量必须( )。
A.独立进行两次且其互差不超限
B.顺序进行两次且须先完成高程导入
C.连续进行两次且不得超过时限
D.重复进行两次且数据不得重复
收起答案
网校答案:A
网校解析:联系测量应至少独立进行两次,在误差不超过限差时,采用加权平均值或算术平均值作为测量成果。故A正确;顺序进行、连续进行、重复进行都不正确,故BCD不正确。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