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实务知识点:燃气管道施工与安装要求

202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实务知识点:燃气管道施工与安装要求

一、工程基本规定

(1)燃气管道对接安装引起的误差不得大于3º,否则应设置弯管,次高压燃气管道的弯管应考虑盲板力。(2)管道与建筑物、构筑物、基础或相邻管道之间的水平和垂直净距:

(2)管道埋设的最小覆土厚度

地下燃气管道埋设的最小覆土厚度(路面至管顶)应符合下列要求:埋设在车行道下时,不得小于0.9m;埋设在非车行道下时,不得小于0.6m;埋设在机动车不能到达地方时,不得小于0.3m;埋设在水田下时,不得小于0.8m(不能满足上述规定时应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

(3)地下燃气管道不宜与其他管道或电缆同沟敷设。当需要同沟敷设时,必须采取防护措施。

二、燃气管道穿越构建筑物

(1)不得穿越的规定:

1)地下燃气管道不得从建筑物和大型构筑物的下面穿越。

2)地下燃气管道不得在堆积易燃、易爆材料和具有腐蚀性液体的场地下面穿越。

(2)地下燃气管道穿过排水管、热力管沟、联合地沟、隧道及其他各种用途沟槽时,应将燃气管道敷设于套管内。套管两端的密封材料应采用柔性的防腐、防水材料密封。

(3)燃气管道穿越铁路、高速公路、电车轨道和城镇主要干道时应符合下列要求:

穿越铁路和高速公路的燃气管道,其外应加套管,并提高绝缘、防腐等措施。

三、燃气管道通过河流

燃气管道通过河流时,可采用穿越河底或采用管桥跨越的形式。

(1)当条件允许时,可利用道路、桥梁跨越河流,并应符合下列要求:

1)利用道路、桥梁跨越河流的燃气管道,其管道的输送压力不应大于0.4MPa。

2)当燃气管道随桥梁敷设或采用管桥跨越河流时,必须采取安全防护措施。

四、燃气管道非开挖铺设施工要点

为保证城市地下管线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对地面交通的影响,可采用非开挖方法进行燃气管道铺设,以穿越地面障碍物。常用的非开挖管道敷设方法有水平定向钻施工、顶管和夯管等。

(一)水平定向钻进铺管技术要点

水平定向钻进铺管技术是指使用水平定向钻机、控向仪器等设备,按预先设计的轨迹进行导向孔钻进、扩孔和拉管,完成地下管道铺设的施工方法。

1. 一般要求

(1)施工前,应勘察施工现场,掌握施工地层的类别和厚度、地下水分布和现场周边的建(构)筑物的位置、交通状况等。

( 2 )施工单位应根据设计人员的现场交底和工程设计图纸,对设计管线穿越段进行探测,核实施工现场既有地下管线或设施的埋深和位置,并编制该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涉及危险性较大的工程、重要部位、关键环节等还应编制专项方案。

( 3 )钻进设备进场前应进行维护、调试,钻进设备进场后应对设备包含钻具、仪器进行验收。检验设备应在标定的检验期内。

( 4 )施工铺设的管材焊接或熔接应按设计要求执行,并经检测、检查验收合格。

1)螺旋钢管焊接对缝时,螺旋焊缝的中心距离不应小于 100mm。钢管焊接后应进行外观检验和射线检测,并进行防腐处理。

2) PE管热熔焊接时禁止将SDR值不同的管材进行焊接, PE管热熔焊接翻边宽度值不应超过平均值的±2mm。PE管焊接后应进行外观检验。

(5 )应根据土层条件和环境要求选择适宜的施工方法和技术措施,不宜选择在砾石层铺管。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