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3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3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3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备考资料 微信号edu24ol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1年一级注册建造师市政工程辅导强化班讲义(13)
2011年一级注册建造师市政工程辅导强化班讲义(13)
(三)背景资料(06考点)
某公司承建城市主干道改造工程,其结构为二灰土底基层、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和沥青混凝土面层,工期要求当年5月份完成拆迁,11月底完成施工。
由于城市道路施工干扰因素多,有较大的技术难度,项目部提前进行了施工技术准备工作。
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施工时,项目部在城市外设置了拌合站;为避开交通高峰时段,夜间运输,白天施工。检查发现水泥稳定碎石基层表面出现松散、强度值偏低的质量问题。
项目部依据冬其施工方案,选择在全天最高温度时段进行沥青混凝土摊铺碾压施工。经现场实测,试验段的沥青混凝土面层的压实度、厚度、平整度均符合设计要求,自检的检验结论为合格。
为确保按期完工,项目部编制了详细的施工进度计划,实施中进行动态调整;完工后依据进度计划、调整资料对施工进行总结。
问题:
1、项目部在施工进度总结时资料依据是否全面?如不全面,请予以补充。
参考答案:
1.不全面(1分)。施工进度总结的依据资料还应用:施工进度计划执行的实际记录(1分)和施工进度计划检查结果(1分)。
 
(四)背景资料(06考点)
某城市环路立交桥工程,长1.5km,其中跨越主干道部分采用钢-混凝土组合梁结构,跨径47.6m。鉴于吊装的单节钢梁重量大,又在城市主干道上施工,承建该工程的施工项目部为此制订了专项施工方案,拟采取以下措施:
(1)为保证吊车的安装作业,占用一侧慢行车道,选择在夜深车稀时段自行封路后进行钢梁吊装作业;
(2)请具有相关资质的研究部门对钢梁结构在安装施工过程中不同受力状态下的强度、刚度及稳定性进行验算。
(3)将安全风险较大的临时支架的搭设通过招标程序分包给专业公司,签订分包合同,并按有关规定收取安全风险保证金。
问题:
1.结合本工程说明专项施工方案与施工组织设计的关系,施工包括哪些主要内容?
参考答案:
1.专项施工方案是施工组织设计的核心内容(2分),主要包括:施工方法(工艺)的确定(1分)、施机具(设备)的选择(1分)、施工顺序(流程)的确定(1分)
 
(四)背景资料(07考点)
某污水厂扩建工程,由原水管线、格栅间、提升泵房、沉砂池、初沉池等组成,承包单位以2250万元中标。原水管线基底标高为-6.00m(地面标高为±0.00),基底处于砂砾层内,且北邻S河,地下水位标高为-3.00m。
项目部组建后,经测算,该工程人工费为300万元、材料费1200万元、施工机械费为250万元、措施费为80万元、间接费为130万元。综合税率为3.41%。
施工前,项目经理及相关人员编制了施工方案和成本计划,并制定了施工成本控制措施:
(1)材料成本控制重点是控制主材价格和限额领料。
(2)人员工资严格执行劳动定额。
(3)机械使用严格执行定额管理。
问题:
1.计算工程直接费和计划利润(列出计算步骤)。
2.项目部应如何对施工成本进行动态控制?除背景材料中对主材价格的控制和限额领料以外,再列举至少4条材料成本管理的措施。
参考答案:
1.(本小题6分)
  (1)直接费=人工费+材料费+机械费+措施费
  =300+1200+250+80=1830(万元)(2分)
  (2)根据含税造价=(直接费+间接费+利润)×(1+税率)可得:

[1] [2] [3] [4] [5]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3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