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3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3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3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2023年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备考资料 微信号edu24ol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1年一级注册建造师市政工程辅导强化班讲义(12)
2011年一级注册建造师市政工程辅导强化班讲义(12)
  熟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进度总结的编制
在工程项目施工进度计划完成后,项目经理部应及时进行施工进度控制总结。
一、编制总结时应依据的资料
(一)施工进度计划;
(二)施工进度计划执行的实际记录;
(三)施工进度计划检查结果;
(四)施工进度计划的调整资料。
 
二、施工进度控制总结应包括的内容
(一)合同工期目标及计划工期目标完成情况;
(二)施工进度控制经验;
(三)施工进度控制中存在的问题及分析;
(四)施工进度计划科学方法的应用情况;
(五)施工进度控制的改进意见。
(案例1K420080)
1.背景
某市政工程,合同总工期为10个月,施工单位根据施工方案绘制网络计划图如下(单位为月):

 
2.问题
(1)背景资料中的网络计划图属于何种网络计划图?
(2)指出关键线路及关键工作?
(3)根据网络计划图计算工期,并判断是否满足合同工期要求?
(4)如果施工中发生工期延误,欲对后续工作的持续时间压缩,应注意哪些?
3.分析与答案
(1)《工程网络计划技术规程》推荐的常用的工程网络计划类型包括:
双代号网络计划、单代号网络计划、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单代号搭接网络计划。背景资料
中的网络计划图属于双代号网络计划图。
(2)(尽可能用节点法或标号法等方法找出关键线路,六时标注法用时较长,在考试中不宜使用)

 
双代号网络计划的关键工作是总时差最小的工作。关键工作相连形成的通路就是关键线路。上图中最小总时差为0,故关键线路为1—2—3—4—5—6,关键工作有:A、D、E。
另一种方法是当网络图较为简单时,可分别计算每条线路的持续时间,持续时间最长的线路即为关键线路。对于本工程网络图,线路分别有:l一2—5—6;l一2—3—4—5—6;l一2—3—4—6;l一3—4—5—6;l一3—4—6。每条线路上工作的持续时间分别为:9、10、8、8、6。l一2—3—4—5—6持续时间最长,所以为关键线路。
(3)根据网络图上的时间参数可得计算工期为10个月;本网络图的计算工期满足合同工期要求。
如果施工中发生工期延误,欲对后续工作的持续时间压缩,应注意:压缩资源有保证的工作;压缩对质量和安全影响不大的工作:压缩追加费用少的工作。
点评:对于网络图,应会找出关键线路,会计算总工期。07年度已考察此部分内容,以后年度的考试也将着重考察这些实践性较强内容,请学员务必掌握。另外,对于非节奏施工流水,学员应要会利用累加数列错位相减取大值法进行工期的计算。横道图的绘制同样应掌握。这是进度考试的三个方面。
 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
典型例题
一、单项选择题
1、标底还应该由( )组成(05考点)
A 税金  
B 拆迁费  
C  管理费  
D 安全措施费
答案:A
解析:标底由直接费、间接费、利润和税金组成。

2、施工组织设计应该做到组织科学、技术先进和 ( )(05考点)
A 费用经济 
B 周到细致 
C 综合规划  
D 保证顺序
答案:A
解析:不同的施工组织设计,产生不同的报价和费用。
 
3、专项方案应根据专家组书面审查结论,由(    )进行补充完善。

[1] [2] [3] [4]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3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