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建水利知识:施工期的划分与进度安排

  施工期的划分与进度安排

  1. 施工期的划分

施工期的划分

工程建设全过程可划分为:工程筹建期、工程准备期、主体工程施工期和工程完建期四个施工时段。工程施工总工期应为后三项工期之和。相邻两个阶段的可交叉进行。

工程筹建期

工程正式开工前应完成对外交通、施工供电和通信系统、征地、移民以及招标、评标、签约等工作所需的时间。

工程准备期

 

准备工程开工起至关键线路上的主体工程开工或河道截流闭气前的工期,一般包括“四通一平”、导流工程、临时房屋和施工工厂设施建设等。

主体工程施工期

自关键线路上的主体工程开工或一期裁流闭气后开始,至第一台机组发电或工程开始发挥效益为止的工期。

工程完建期

自水电站第一台发电机组投入运行或工程开始受益起,至工程竣工的工期。

  2.施工进度安排具体要求

导流工程

1) 截流宜安排在枯水期或汛后期进行,但不宜安排在封冻期和流水期,截流时间应根据围堰施工所需施工时段和安全渡汛要求,结合所选时段各月或旬的平均流量大小,合理分析确定。

2) 围堰闭气和堰基防渗完成后,即可进行基坑抽水作业。对土石围堰与软质基础的基坑,应考虑对排水下降速度的控制。

3) 封堵时段宜选在汛后,使封堵工程能在一个枯水期内完成。如汛前封堵,应有充分论证和确保工程安全度汛措施。

基础处理工程

1) 固结灌浆宜在混凝土浇筑1~2层后进行,经过论证也可在混凝土浇筑前进行。

2) 帷幕灌浆应在本坝段和相邻坝段基固结灌浆完成后进行。宜在坝基混凝土浇筑面或廊道内进行,不宜占直线工期。

混凝土工程

1) 浇筑进度有两个主要指标,一个是浇筑强度;另一个是坝体平均升高速度。 

2) 对于混凝土工程是关键工程的情况应重点分析三大系统建设的施工工期。

3) 混凝土的接缝灌浆进度(包括厂坝间接缝灌浆)应满足施工期度汛与水库蓄水安全要求。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