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2年一级注册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考前突破15
2012年一级注册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考前突破15

1.根据《水利水电建筑安装安全技术工作规程》(SD 267-88),临时建筑物的照明线路,应固定在绝缘子上,且距建筑物不得小于( )。
A.1.0cm
B.1.5cm
C.2.0cm
D.2.5cm
2.根据《泵站施工规范》(SL 234-1999),机泵座二期混凝土应达到设计标准强度( )以上时,才能继续加荷安装。
A.60%
B.70%
C.80%
D.90%
3.根据《水利水电建筑安装安全技术工作规程》(SD 267-88),用火作业区距所建的生活区不得小于( )。
A.10m
B.15m
C.20m
D.25m
4.洞室开挖施工过程中,相向开挖的两个工作面相距( )时,应停止一方工作单项开挖贯通。
A.3m
B.5m
C.10m
D.15m
5.下列关于水利水电工程土石方开挖施工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土石方明挖施工,未经安全技术论证和主管部门批准,严禁采用自下而上的开挖方式
B.在设计建基面、设计边坡附近严禁采用洞室爆破法施工,应采用药壶爆破法施工
C.洞口削坡应自上而下进行,严禁上下垂直作业

D.特大断面洞室采用先拱后墙法施工时,拱脚线的最低点至下部开挖面的距离不宜小于1.5m
6.根据《水工建筑物地下开挖工程施工技术规范》(SDJ 212-83),单向开挖隧洞时,安全地点距爆破工作面的距离应不少于( )。
A.100m
B.150m
C.200m
D.250m
7.根据《浆砌石坝施工技术规定》(SD 120-84),最低气温低于( )℃时,应停止浆砌石施工。
A.0
B.-l
C.-2
D.-3
8.根据《浆砌石坝施工技术规定》(SD 120-84),下列关于砌石工程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干砌石若砌筑层面不平整应以小块石、片石找平
B.浆砌石护坡内部石块间较大的空隙,应采用先填碎石块,后塞砂浆的方法处理
C.浆砌石工程施工时,在胶结料初凝前,允许一次连续砌筑两层石块,但应严格
执行上下错缝、铺浆及填浆饱满密实的规定
D.最低气温在1℃以下时,应停止浆砌石砌筑
9.根据《水工混凝土工程施工规范》(SDJ 207-82),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中,跨度大于2m混凝土悬臂板、梁的承重模板在混凝土达到设计强度的( )%后才能拆除。
A.70
B.80
C.90
D.100
10.根据《水工混凝土工程施工规范》(SDJ 207-82),下列关于钢筋材质的控制要求错误的是( )。
A.有出厂证明书或试验报告单的钢筋使用前仍应作拉力、冷弯试验
B.需要焊接的钢筋施工前应做焊接工艺试验
C.钢号不明的钢筋,经试验合格后方可使用,但不能在承重结构的重要部位上应用
D.水工结构的非预应力混凝土中,应采用冷拉钢筋
11.根据《水工混凝土工程施工规范》(SDJ 207-82),下列关于混凝土施工温度控制的要求错误的是( )。
A.高温季节施工时,混凝土浇筑应尽量安排在早晚和夜间进行
B.高温季节施工时,大尺寸浇筑块严禁采用台阶式浇筑法
C.低温季节施工时,应尽量避免在夜间或气温骤降期间拆模
D.低温季节施工时,当预计拆模后混凝土表面温降可能超过6~9℃时,应推迟拆模时间
12.根据《水工建筑物水泥灌浆施工技术规范》(SL 62-94),已完成灌浆或正在灌浆的地区,其附近( )以内不得进行爆破作业,否则应采取减震和防震措施。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