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章节考点知识:季节性施工技术管理

2020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章节考点知识:季节性施工技术管理

【考点】冬期施工划分

①室外日平均气温连续5d稳定低于5℃即进入冬期施工。

②凡进行冬期施工的工程项目,应编制冬期施工专项方案。

【考点】砌体工程冬期施工要求

①砌筑砂浆宜采用普通硅酸盐水泥配制,不得使用无水泥拌制的砂浆;

②砌筑施工时,砂浆温度不应低于5℃。当设计元要求,且最低气温等于或低于-15℃时,砌体砂浆强度等级应较常温施工提高一级。

③砌体采用氯盐砂浆施工,每日砌筑高度不宜超过1.2m,墙体留置的洞口,距交接墙处不应小于500mm。

④砂浆试块的留置,除应按常温规定的要求外,尚应增加一组与砌体同条件养护的试块,用于检验转人常温28d的强度。

【考点】混凝土工程冬期施工要求

①冬期施工配制混凝土宜选用硅酸盐水泥或普通硅酸盐水泥。采用蒸汽养护时,宜选用矿渣硅酸盐水泥。

②宜选择较小的水胶比和坍落度。

③原材料预热

1)宜加热拌合水。当仅加热拌合水不能满足热工计算要求时,可加热骨料。

2)水泥、外加剂、矿物掺合料不得直接加热,应事先贮于暖棚内预热。

④混凝土拌合物的出机温度不宜低于10℃,人模温度不应低于5℃

⑤混凝土养护和越冬期间,不得直接对负温混凝土表面浇水养护。

⑥冬期施工混凝土强度试件的留置应增设与结构同条件养护试件,养护试件不应少于2组。同条件养护试件应在解冻后进行试验。

【考点】保温工程冬期施工要求

①建筑外墙外保温工程冬期施工最低温度不应低于-5℃。外墙外保温工程施工期间以及完工后24h内,基层及环境空气温度不应低于5℃

②屋面保温工程施工:干铺的保温层可在负温下施工;采用沥青胶结的保温层应在气温不低于-10℃时施工;采用水泥、石灰或其他胶结料胶结的保温层应在气温不低于5℃时施工。

【考点】雨期施工要求

①砌体工程

1)淋雨过温的砖不得使用,雨天及小砌块表面有浮水时,不得施工。

2)每天砌筑高度不得超过l.2m。

②钢筋工程

1)雨天施焊应采取遮蔽措施,焊接后未冷却的接头应避免遇雨急速降温。

③混凝土工程

1)雨期施工期间,对水泥和掺合料应采取防水和防潮措施并应对粗、细骨料含水率实时监测,及时调整混凝土配合比。

④防水工程

1)防水工程严禁在雨天施工,五级风及其以上时不得施工防水层。

【考点】高温天气施工

①砌体工程

1)现场拌制的砂浆应随拌随用,当施工期间最高气温超过30℃时,应在2h内使用完毕。

②混凝土工程

1)宜采用低水泥用量的原则,并可采用粉煤灰取代部分水泥。

2)宜选用水化热较低的水泥;的混凝土拥落度不宜小于70mm。

3)混凝土宜采用白色涂装的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运输;

4)混凝土浇筑人模温度不应高于35℃。

5)混凝土浇筑宜在早间或晚间进行,且宜连续浇筑。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