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建机电备考资料:建筑智能化工程的组成
 按工程实体的构成,可分为硬件和软件两大部分。 
  硬件主要是指各类探测传感器、各种控制器计算机、不同用途的显示器记录器、不同能源驱动的执行机构、传递光或电的信息数据线缆以及供电电源装置和声光音响元器件等。 
  软件主要是指符合用户和硬件配置需要而编制的控制用各类专用计算机软件,以及每个控制环节各种参数的计算设定值,对功能较复杂的工程,要经调查研究,提出控制用数学模型,以指导硬件(控制器等)内部元件的配置。 
  建筑智能化工程系统就其功能可分为:建筑设备自动化系统、消防报警系统、安全防范系统(5个分系统)、信息网络系统、通信网络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综合布线系统、智能住宅与智能家居八个系统。 
  一、建筑设备自动化系统(Building Automation System, BAS) 
  基本功能如下: 
  1.监视建筑设备的运行状态,是处于运行还是备用情况。 
  2.实施超限调整,若运行中的设备,其运行参数出现超限现象,经允许的波动延时,仍未回归至预设值或范围,应实现超限报警,提醒值班者按预案采取手动措施调整或由建筑设备自动化系统自动调整。 
  3.依据运行的自然条件、负载条件的变化,自动调节建筑设备的运行状态或参数。 
  4.对非不可抗力作用下发生的突然事件,按预设编制的程序自动进行处理,以消除事件发生的损害或使损害达到最低限度。 
  5.实现能源管理自动化,达到以节能和优化使用能源为目的。 
  6.实行建筑设备管理,即建立设备运行档自动生成设备运行报表,编制设备维修更新改造计划,提供备品备件目录清单等。 
  二、消防报警系统(Fire Alarm System, FAS) 
  基本功能如下: 
  消防报警系统既有发生火灾及时作出反应发出报警信号,经消防控制中心,启动固定灭火设施扑灭火灾的功能,又有经联动装置诱导疏散人员及重要物资、使建筑设备运行于应急状态、有选择地控制建筑物的出人通道等管理功能,这两种功能的结合可以有效扑灭建筑物任何部位发生的火灾,防止火势蔓延,用优化的预设方案,实现自动化操作,使火灾的损失降至最低程度。 
  三、安全防范系统(Security Protection卜Alarm System,SAS)(5个分系统) 
  1.出入口控制子系统 
  其功能是用各种身份识别机,如指纹识别机、掌纹识别机、1C卡识别机等,经控制器、管理计算机鉴别身份,操动出入口门或门锁,对符合者放行,对不符合者拒之门外。 
  并经显示器监视或由记录设备记录,对强行闯人者自动发出报警以制止其行为。 
  2.防盗报警子系统 
  其功能是将磁控开关、玻璃破碎报警器、主动红外探测器等报警器设置在被保护区域或其非正常的出入门窗处,由管理计算机控制,计算机定时对探测器循环询问,检测其状态是否正常,如发生警报,该计算机按预设程序进行拨通治安部门电话、自动启动保安设备、打开相应区域照明、自动录音录像等一系列操作。 
  3.闭路电视监控子系统 
  其功能是经安装在各处各种规格的摄像机,将信号通过传输线缆和传输设备送达至控制装置,控制装置可以处理图像而显示,也可以经传输线缆和传输设备控制摄像机取景焦距及其旋转范围,使图像清晰、监视范围广阔,发挥安全防范系统中“眼睛”应有的功能。 
  4.巡查子系统 
  其功能是经安装在规定的各巡查点读卡器,通过前置控制器将巡查人员的工作状态(包括人员姓名、到达巡更点的时间、巡查中的情况)由线缆传输至装有管理计算机的巡查中心,以掌握巡查工作情况。该系统既对巡查人员的工作进行检查监护,如是否在规定时间到达规定地点,是否迟到或绕道;又可发现异常情况联动各安全防范子系统,采取积极防范措施。巡查子系统是充分发挥保安人员作用对自动化安防系统做必要的补充。 
  5,停车场管理子系统 
  (1)停车。车库人口处有车位额信号,如车位已满,则人口栏杆无法启动,拒绝临时性停车,而对有固定车位的车辆则可凭IC卡或磁卡验证后驶入停车。如有临时性停车车位,需购卡后驶入停放。 
  (2)出场。临时性停车,凭停车卡经验证、计费、收费后放行;固定车位车辆凭卡验证后放行。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