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建机电备考资料:机械设备安装的精度控制要求
 本条主要知识点:机械设备安装精度。影响设备安装精度的因素,安装精度的控制方法。 
  一、机械设备安装精度 
  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是将一系列设备组合成一套装置或一条生产线,从而构成一个技术装备系统,并最终形成生产能力。而设备安装精度是指在安装工程中为保证整套装置正确联动所需的各独立设备之间的位置精度;单台设备通过合理的安装工艺和调整方法能够重现的设备制造精度;整台(套)设备在运行中的运行精度三个方面的精度。 
  二、影响设备安装精度的因素 
  1.基础的施工质量(精度)。包括基础的外形几何尺寸、位置、不同平面的标高、上平面的平整度等;基础的结构形式、埋置深度、强度、沉降量、倾斜度及抗震性能等。 
  2.垫铁、地脚螺栓的安装质量(精度)。包括垫铁本身的质量、垫铁的接触质量、二次灌浆质量;地脚螺栓的位置、标高、垂直度以及紧固力矩等。 
  3.设备测量基准的选择,直接关系到整台设备安装找正找平的质量。安装时测量基准通常选在设备底座、机身、壳体、机座、床身、台板、基础板等的加工面上。 
  4.散装设备的装配精度。包括各运动部件之间的相对运动精度,配合表面之间的配合精度和接触质量,这些装配精度将直接影响设备的运行质量。 
  5.测量器具的选择。测量装置的精度必须与被测量装置的精度要求相适应,否则达不到质量要求。 
  6.设备制造质量的影响。设备制造质量和在设备工厂内的组装质量如果达不到制造、  组装精度的要求对安装精度的影响是最直接的,且这类质量问题大多在施工现场无法处理,多数需要返厂处理,因此设备出厂前的质量检验至关重要。 
  7.环境的影响。如温度的变化对设备基础和设备本身的影响就很大(包括基础、设备和测量装置),尤其是大型、精密设备的安装。环境的影响也很重要。 
  8.操作者的技术水平及操作产生的误差。操作误差是不可避免的,问题的关键是将操作误差控制在允许的范围内,关键是操作者的技术水平和责任心。 
  三、安装精度的控制方法 
  提高安装精度的方法应从人、机、料、法、环等方面着手。尤其要强调人的作用,应选派具有相应技术水平和责任心的人员去从事相应的安装工作,再加上有适当、先进的施工工艺,配备完好适当的施工机械和安装精度要求相适应的测量器具,在适宜的环境下操作,才能提高安装质量,保证安装精度。 
  1.尽量排除和避免影响安装精度的诸因素。 
  2.根据设备的设计精度、结构特点,选择适当、合理的装配和调整方法。采用可补偿件的位置或选择装入一个或一组合适的固定补偿件的办法调整,抵消过大的安装累计误差。 
  3.选择合理的检测方法,包括测量器具和测量方法,其精度等级应与被检测设备的精度要求相适应。 
  4.必要时选用修配法,对补偿件进行补充加工,抵消过大的安装累计误差。这种方法是在调整法解决不了时才使用。 
  5.设备安装允许有一定的偏差,需合理确定偏差及其方向。有些偏差有方向性,在设备技术文件中一般会有规定;当设备技术文件中无规定时,可按下列原则进行: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