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7一建机电备考资料:电气设备的分类和性能_第2页

  (2)按相数分类,可分为:单相变压器和三相变压器;按绕组数量可分为双绕组变压器、三绕组变压器和自耦电力变压器。

  (3)按变压器的冷却介质分类,可分为:油浸式变压器、干式变压器、充气式变压器等。

  (4)按冷却方式分类,可分为:自冷(含干式、油浸式)变压器、蒸发冷却(氟化物)变压器。

  (5)按防潮方式分类,可分为:开放式变压器、灌封式变压器、密封式变压器。

  (6)按铁芯或线圈结构分类,可分为:芯式变压器(插片铁芯、C型铁芯、铁氧体铁

  芯)、壳式变压器(插片铁芯、C型铁芯、铁氧体铁芯)、环形变压器、金属箔变压器。

  (7)按电源相数分类,可分为:单相变压器、三相变压器、多相变压器。

  (8)按容量分类,可分为:中小型变压器(电压在35kV以下,容量在10~6300kVA)、大型变压器(电压在63~ll。0kV,容量在6300~63000kVA)、特大型变压器(电压在220kV以上,容量在31500~360000kVA)。

  2.变压器的性能

  变压器的性能由多种参数决定,主要由变压器线圈的绕组匝数、连接组别方式、外部接线方式及外接元器件来决定。

  变压器的主要参数:

  (1)工作频率,变压器铁芯损耗与频率关系很大,故应根据使用频率来设计和使用,这种频率称工作频率。

  (2)额定功率,在规定的频率和电压下,变压器能长期工作,而且不超过规定温升的输出功率。

  (3)额定电压,在变压器的线圈上所允许施加的电压,工作时不得大于规定值。

  (4)电压比,指变压器初级电压和次级电压的比值,有空载电压比和负载电压比的区别。

  (5)空载电流,变压器次级开路时,初级仍有一定的电流,这部分电流称为空载电流。空载电流由磁化电流(产生磁通)和铁损电流(由铁芯损耗引起)组成。对于50Hz电源变压器而言,空载电流基本上等于磁化电流。

  (6)空载损耗,指变压器次级开路时,在初级测得功率损耗。主要损耗是铁芯损耗,其次是空载电流在初级线圈铜阻上产生的损耗(铜损),这部分损耗很小。

  (7)效率,次级功率P2与初级功率P1比值的百分比。通常变压器的额定功率愈大,效率就愈高。

  (8)绝缘电阻,表示变压器各线圈之间、各线圈与铁芯之间的绝缘性能。绝缘电阻的高低与所使用的绝缘材料的性能、温度高低和潮湿程度有关。

  三、高压电器及成套装置的分类和性能

  1.高压电器及成套装置的分类

  (1)高压电器是指交流电压1200V、直流电压1500V及其以上的电器。高压成套装置是指由一个或多个高压开关设备和相关的控制、测量、信号、保护等设备,以及所有内部的电气、机械的相互连接的一种组合体。

  (2)常用高压电器设备包括:高压断路器、高压接触器、高压隔离开关、高压负荷开关、高压熔断器、高压互感器、高压电容器、高压绝缘子及套管、高压成套设备等。

  (3)高压电器的种类。种类很多,按照它在电力系统中的作用可以分为:

  1)开关电器,如断路器、隔离开关、负荷开关、接地开关等。

  2)保护电器,如熔断器、避雷器。

  3)测量电器,如电压、电流互感器。

  4)限流电器,如电抗器、电阻器。

  5)成套电器与阻合电器。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