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实务精华考点:路面基层(底基层)用料

2021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实务精华考点:路面基层(底基层)用料

一、粒料基层原材料的技术要求

填隙碎石用作基层时,骨料的公称最大粒径应不大于53mm;用作底基层时,应不大于63mm。

骨料可用具有一定强度的各种岩石或漂石轧制,宜采用石灰岩。骨料也可以用稳定的矿渣轧制。

二、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原材料的技术要求

1.水泥及添加剂

(1)强度等级为32.5或42.5,且满足规范要求的普通硅酸盐水泥等均可使用。

(2)所用水泥初凝时间应大于3h,终凝时间应大于6h且小于10h。

(3)在水泥稳定材料中掺加缓凝剂或早强剂时,应对混合料进行试验验证。缓凝剂和早强剂的技术要求应符合现行规范的规定。

2.石灰

(1)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的基层,宜采用磨细消石灰。

(2)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用石灰应不低于Ⅱ级技术要求,二级及二级以下公路用石灰应不低于Ⅲ级技术要求。

3.粉煤灰等工业废渣

(1)干排或湿排的硅铝粉煤灰和高钙粉煤灰等均可用作基层或底基层的结合料。

(2)水泥稳定煤矸石不宜用于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

(3)工业废渣类作为集料使用时,公称最大粒径应不大于31.5mm,颗粒组成宜有一定级配,且不宜含杂质。

4.水

5.粗集料

(1)用作被稳定材料的粗集料宜采用各种硬质岩石或砾石加工成的碎石,也可直接采用天然砾石。

(2)用作级配碎石或砾石的粗集料应采用具有一定级配的硬质石料,且不应含有粘土块、有机物等。

(3)级配碎石或砾石用作基层时,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公称最大粒径应不大于26.5mm,二级及二级以下公路公称最大粒径应不大于31.5mm;用作底基层时,公称最大粒径应不大于37.5mm

6.细集料

(1)细集料应洁净、干燥、无风化、无杂质,并有适当的颗粒级配。

(2)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细集料中小于0.075mm的颗粒含量应不大于15%;二级及二级以下公路,细集料中小于0.075mm的颗粒含量应不大于20%。

7.材料分档与掺配

层位

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

二级及二级以下公路

极重、特重交通

重、中、轻交通

基层

≥5

≥4

≥3或4

底基层

≥4

≥3或4

≥3

注:对一般工程可选择不少于3档备料,对极重、特重交通荷载等级且强度要求较高时,为了保证级配的稳定,宜选择不少于4档备料。

8.混合料组成设计

(1)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组成设计应包括原材料检验、混合料的目标配合比设计、混合料的生产配合比设计和施工参数确定四部分。

(2)原材料检验应包括结合料、被稳定材料及其他相关材料的试验。

(3)目标配合比设计应包括下列技术内容:

①选择级配范围。

②确定结合料类型及掺配比例。

③验证混合料相关的设计及施工技术指标。

(4)生产配合比设计应包括下列技术内容:

①确定料仓供料比例。

②确定水泥稳定材料的容许延迟时间。

【注:容许延迟时间是指水泥稳定材料从拌合到摊铺不结硬的最长时间。】

③确定结合料剂量的标定曲线。

④确定混合料的最佳含水率、最大干密度。

(5)施工参数确定应包括下列技术内容:

①确定施工中结合料的剂量。

②确定施工合理含水率及最大干密度。

③验证混合料强度技术指标。

(6)确定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最大干密度指标时宜采用重型击实方法,也可采用振动压实方法。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