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实务精华考点:路面沥青稳定基层(底基层)施工_第2页

5.接缝

(1)在施工缝及构造物两端的连接处必须仔细操作,保证紧密、平顺。纵向接缝部分的施工,摊铺时采用梯队作业的纵缝应采用热接缝。施工时应将已铺混合料部分留下10~20cm宽暂不碾压,作为后摊铺部分的高程基准面,再最后作跨缝碾压以消除缝迹。

(2)半幅施工不能采用热接缝时,宜加设挡板或采用切刀切齐。铺另半幅前必须将缝边缘清扫干净,并涂洒少量粘层沥青。摊铺时应重叠在已铺层上5~10cm,摊铺后用人工将摊铺在前半幅上面的混合料铲走。碾压时先在已压实路面上行走,碾压新铺层10~15cm,然后压实新铺部分,再伸过已压实路面10~15cm,充分将接缝压实紧密。

(二)沥青贯入碎石基层施工方法

沥青贯入式路面的施工应按下列步骤进行:

1.撒布主层集料。撒布后严禁车辆在铺好的集料层上通行。

2.主层集料撒布后应采用6~8t的钢筒式压路机进行初压,碾压速度宜为2km/h。然后再用10~12t压路机进行碾压,每次轮迹重叠1/2左右,宜碾压4~6遍,直至主层集料嵌挤稳定,无显著轮迹为止。

3.主层集料碾压完毕后,应立即浇洒第一层沥青。浇洒方法应按规范进行。沥青的浇洒温度应根据沥青标号及气温情况选择。当采用乳化沥青贯入时,为防止乳液下漏过多,可在主层集料碾压稳定后,先撒布一部分上一层嵌缝料,再浇洒主层沥青。乳化沥青在常温下洒布,当气温偏低需要加快破乳速度时,可将乳液加温后洒布,但乳液温度不得超过60℃。

4.主层沥青浇洒后,应立即均匀撒布第一层嵌缝料,嵌缝料撒布后应立即扫匀,不足处应找补。当使用乳化沥青时,石料撒布必须在乳液破乳前完成。

5.用8~12t钢筒式压路机进行碾压,直至稳定为止。

6.浇洒第二层沥青,撒布第二层嵌缝料,然后碾压,再浇洒第三层沥青。

7.撒布封层料。

8.最后碾压,宜采用6~8t压路机碾压2~4遍。

(三)乳化沥青碎石基层施工方法

当乳化沥青开始破乳,混合料由褐色转变成黑色时,用12~15t轮胎压路机或10~12t钢筒式压路机复压。复压2~3遍后,立即停止,待晾晒一段时间,水分蒸发后,再补充复压至密实为止。当压实过程中有推移现象时应立即停止碾压,待稳定后再碾压。如当天不能完全压实,应在较高气温状态下补充碾压。

碾压时发现局部混合料有松散或开裂时,应立即挖除并换补新料,整平后继续碾压密实。修补处应保证路面平整。压实成型后的路面应做好早期养护,并封闭交通2~6h。

【真题】沥青贯入碎石基层施工工艺流程顺序正确是的( )。【2015】

A.初压-撒布嵌缝料-浇洒沥青-撒布封层料-撒布主层集料

B.撒布主层集料-撒布嵌缝料-浇洒沥青-撒布封层料-初压

C.撒布主层集料-初压-浇洒沥青-撒布嵌缝料-撒布封层料

D.撒布主层集料-初压-撒布嵌缝料-浇洒沥青-撒布封层料

【答案】C

【解析】沥青贯入式路面的施工步骤为:撒布主层集料-初压-浇洒沥青-撒布嵌缝料-撒布封层料。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