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考点:1B411022膨胀土地区路基施工考点

 1B411020特殊路基施工技术

  1B411022膨胀土地区路基施工(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膨胀土地区路基施工)

  一、膨胀土的工程特性及主要特征

  具有较大吸水膨胀、失水收缩特性的高液限钻土称为膨胀土。膨胀土黏性成分含量很高,其中0.002mm的胶体颗粒一般超过20%,豁粒成分主要由水矿物组成。土的液限W>40%,塑性指数Ip>17,多数在22~35之间。自由膨胀率一般超过40%。按工程性质分为强膨胀土、中等膨胀土、弱膨胀土三类。(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膨胀土地区路基施工)

  膨胀土对公路路基及工程建筑有较强的潜在破坏作用。膨胀土地区的路堤会出现沉陷、边坡溜塌、路肩坍塌和滑坡等变形破坏。路堑会出现剥落、冲蚀、溜塌和滑坡等破坏。

  二、膨胀土地区路基的施工技术要点

  (一)膨胀土地区原地面处理(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膨胀土地区路基施工)

  二级及二级以上公路路堤基底处理应符合以下规定:

  1.高度不足lm的路堤,应按设计要求采取换填或改性处理等措施处治。

  2.表层为过湿土,应按设计要求采取换填或进行固化处理等措施处治。

  3.填土高度小于路面和路床的总厚度,基底为膨胀土时,宜挖除地表0.30~0.60m的膨胀土,并将路床换填为非膨胀土或掺灰处理。若为强膨胀土,挖除深度应达到大气影响深度。

  (二)膨胀土的填筑(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膨胀土地区路基施工)

  1.强膨胀土不得作为路堤填料。中等膨胀土经处理后可作为填料,用于二级及二级以上公路路堤填料时,改性处理后胀缩总率应不大于0.7%0胀缩总率不超过0.7%的弱膨胀土可直接填筑。

  2.膨胀土路基填筑松铺厚度不得大于300mm;土块粒径应小于37.5mm。

  3.填筑膨胀土路堤时,应及时对路堤边坡及顶面进行防护。

  4.路基完成后,当年不能铺筑路面时,应按设计要求做封层,其厚度应不小于200mm,横坡不小于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