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3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3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3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备考资料 微信号edu24ol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历年真题 >> 文章正文
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第一章真题训练(2)
 1.【2013年真题】某设备在不同使用年限(1—7年)时的平均年度资产消耗成本和平均年度运行成本见下表。则该设备在静态模式下的经济寿命为(  )年。

  设备在不同使用年限时的年成本

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第一章真题专练(2)

  A.3

  B.4

  C.5

  D.6

  【答案】B。

  【解析】静态模式下设备经济寿命的确定方法,就是在不考虑资金时间价值的基础上计算设备年平均使用成本CN。CN为最小值时对应的年限的就是设备的经济寿命。本题的计算过程见下表。

  设备在不同使用年限时的静态年平均成本

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第一章真题专练(2)

  由上表可知,该设备在使用4年时,设备年平均使用成本CN=115万元时为最低,故设备在静态模式下的经济寿命为4年。

  2.【2013年真题】某企业从银行借人一笔长期贷款2000万元,手续费率为0.2%,年利率为7%,期限为5年,每年结息一次,年末付息,到期一次还本,企业所得税率为25%,则该项借款资金成本率为(  )。

  A.7.20%

  B.5.25%

  C.7.01%

  D.5.45%

  【答案】B。

  【解析】资金成本率的计算公式为:资金成本率=资金占用费/筹资净额,其中筹资净额=筹资总额×(1-筹资费率),资金占用费是指企业占用资金支付的费用,如银行借款利息和债

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第一章真题专练(2)

  过程中考虑到小数点后数据的取值,故选择B项。

  3.【2013年真题】某施工企业投资200万元购人一台施工机械,计划从购买日起的未来6年等额收回投资并获取收益。若基准收益率为10%,复利计息,则每年年末应获得的净现金流人为(  )万元。

  A.200 ×(A/P,10%,6)

  B.200 ×(F/P,10%,6)

  C.200×(A/P,10%,7)

  D.200 ×(A/F,10%,7)

  【答案】A。

  【解析1200万为现值,未来6年等额回收投资并取得收益,故每年年末应获得的净现金流入=200 ×(A/P,10%,6)。

  4.【2013年真题】某垃圾处理项目得到政府300万元的财政补贴,则这300万元应计入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中的(  )。

  A.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

  B.投资活动净现金流量

  C.筹资活动净现金流量

  D.营业收入

  【答案】A。

  【解析】先征后返的增值税、按销量或工作量等依据国家规定的补助定额计算并按期给予的定额补贴,以及属于财政扶持而给予的其他形式的补贴等,应按相关规定合理估算,记作补贴收入。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中包括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投资活动净现金流量和筹资活动净现金流量,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中的现金流入包括营业收入、增值税销项税额、补贴收入、其他流入;现金流出包括经营成本、增值税进项税额、营业税金及附加、增值税、所得税和其他流出。

  5.【2013年真题】租赁公司购买一台设备用于出租,设备的价格为128万元,可以租赁6年,每年年末支付租金,折现率为10%,附加率为4%,租赁保证金和担保费的时间价值忽略不计,则按附加率法计算的年租金为(  )万元。

  A.39.25

  B.34.99

  C.28.59

  D.24.32

  【答案】A。

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第一章真题专练(2)

  6.【2013年真题】某项目采用净现值指标进行敏感性分析,有关数据见下表,则各因素的敏感程度由大到小的顺序是(  )。

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第一章真题专练(2)

  A.建设投资—营业收入—经营成本

  B.营业收入—经营成本—建设投资

  C.营业收入—建设投资—经营成本

  D.经营成本—营业收入—建设投资

  【答案】C。

  【解析】根据不同因素相对变化对技术方案经济效果评价指标影响的大小,可以得到各个因素的敏感性程度排序。本题的计算过程为: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3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