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高频练习题(8)_第2页
二、多选题
1下列财务比率中,属于营运能力比率的有()。
A.流动比率
B.销售利润率
C.流动资产周转率
D.应收账款周转率
E.净现值率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营运能力比率是用于衡量公司资产管理效率的指标。常用的指标有总资产周转率、流动资产周转率、存货周转率、应收账款周转率等。
2关于资产负债率的说法,正确的有()。
A.资产负债率企业总资产与总负债之比
B.资产负债率是反映企业长期偿债能力的指标
C.资产负债率越高说明企业偿债能力越强
D.资产负债率能反映企业利用债权人提供资金进行经营活动的能力
E.资产负债率能反映企业经营风险的程度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
资产负债率是企业总负债与总资产之比,它既能反映企业利用债权人提供资金进行经营活动的能力,也能反映企业经营风险的程度,是综合反映企业长期偿债能力的重要指标。 从企业债权人角度看,资产负债率越低,说明企业偿债能力越强,债权人的权益就越有保障。从企业所有者和经营者角度看,通常希望该指标高些,这有利于利用财务杠杆增加所有者获利能力。但资产负债率过高,企业财务风险也会增大。因此,一般地说,该指标为 50% 比较合适,有利于风险与收益的平衡。
3作为短期偿债能力指标的流动比率,适用于粗略比较()的偿债能力。
A.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同一时期
B.不同行业的企业的同一时期
C.本企业不同时期
D.不同行业的企业的不同时期
E.所有生产型企业同一时期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流动比率是对短期偿债能力的粗略估计。不同行业的流动比率通常有明显差别,此外,随着企业经营方式和金融环境的变化,流动比率有下降趋势,即随时间变化而变化,所以适合用于同行业横向比较以及本企业不同历史时期的纵向比较,以反映同期企业之间的差异和本企业不同时期的发展变化状况。故正确选项为A、C。
4关于财务分析中因素分析法的说法,正确的有()。
A.因素分析法是依据财务分析指标与其驱动因素之间的关系建立的一种方法
B.因素分析法能够从数量上确定各因素对财务分析指标的影响方向及程度
C.因素分析法根据其分析特点可分为盈亏平衡法和差额计算法
D.因素分析法提供了定量解释财务指标差异成因的工具
E.因素分析法对影响因素要逐一替换,不需要考虑各影响因素的替换顺序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因素分析法是依据分析指标与其驱动因素之间的关系,从数量上确定各因素对分析指标的影响方向及程度的分析方法。这种方法的分析思路是,当有若干因素对分析指标产生影响时,在假设其他各因素都不变的情况下,顺序确定每个因素单独变化对分析指标产生的影响。因素分析法根据其分析特点可分为连环替代法和差额计算法两种。所以A、B、D正确。
5采用因素分析法进行财务指标变动分析时,具体的方法有()。
A.连环替代法
B.头脑风暴法
C.敏感性分析法
D.差额计算法
E.盈亏平衡法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因素分析法根据其分析特点可分为连环替代法和差额计算法两种。头脑风暴法属于方案创造的方法,敏感性分析法、盈亏平衡法属于经济效果评价中不确定分析的方法。所以A、D正确。
6运用财务报告趋势分析法的正确做法有()。
A.确保数据计算口径一致
B.全面计算财务报告中每一项指标的变化
C.数据能反映正常的经营状况
D.对有显著变化的指标进行重点分析
E.剔除偶发项目对数据的影响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
趋势分析法通常采用定基指数,其优点是简便、直观。但在采用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1)用于对比的不同时期的指标,在计算口径上必须一致。
(2) 剔除偶发项目的影响,使用于分析的数据能反映正常的经营状况
(3)重点分析某项有显著变化的指标,研究其变动原因,以采取对策,趋利避害。所以A、C、D、E正确。
7在相对固定的周期内,企业应收账款周转率越高,说明企业应收账款管理的状况有()。
A.周转天数少
B.信用状况差
C.应收账款的变现速度快
D.不易发生坏账损失
E.销售收入中赊销比例大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一般认为应收账款周转率越高、周转天数越短越好,它表明企业应收账款收回速度快,这样一方面可以节约资金,同时也说明企业信用状况好,不易发生坏账损失。所以A、C、D正确。
8关于企业净资产收益率指标的说法,正确的有()。
A.该指标反映了企业偿付到期债务的能力
B.指标值越高,说明企业盈利能力越好
C.指标值越高,表明资产的利用效率越高
D.该指标是企业本期利润总额和净资产的比率
E.该指标反映企业全部资产运用的总成果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点是净资产收益率指标的相关概念。 净资产收益率是指企业本期净利润和净资产的比率,是反映企业盈利能力的核心指标。该指标越高,净利润越多,说明企业盈利能力越好。 净资产收益率可以反映企业资产利用的综合效果。指标越高,表明资产的利用效率越高,说明企业在增加收入 和节约资金使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9企业财务比率分析中,反映盈利能力的指标有()。
A.总资产净利率
B.总资产周转率
C.净资产收益率
D.存货周转率
E.营业增长率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核点是反映盈利能力比率包括的指标。反映企业盈利能力的指标很多,常用的主要有营业净利率、净资产收益率(也称为权益净利率)和总资产净利率。
10企业财务分析中,用于衡量资产管理效率的指标有()。
A.总资产净利率
B.应收账款周转率
C.资本积累率
D.资产负债率
E.存货周转率
参考答案:B,E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核点是营运能力比率的相关概念。营运能力比率是用于衡量公司资产管理效率的指标。常用的指标有总资产周转率、流动资产周转率、存货周转率、应收账款周转率等。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