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高频练习题(1)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高频练习题(1)


一、单选题
1用实物量法编制施工图预算,求出单位工程所需的各种人工、材料、施工机械台班的总消耗量后,所用的人工、材料、机械台班的单价是()。
A.项目建设时点全国统—单价
B.项目建设时点所在区域单价
C.编制时点企业内部形成的单价
D.编制时点项目所在区域单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实物量法编制施工图预算所用人工,材料和机械台班的单价都是当时当地的实际价格,编制出的预算可较准确的反应实际水平,误差较小,适用于市场经济条件波动较大的情况。
2用实物量法编制施工图预算,对于企业管理费、利润等费用的计算应根据()。
A.当时当地建筑市场供求情况
B.当时当地企业管理水平情况
C.当时全国的建筑市场供求情况
D.项目建造时当地建筑市场供求情况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用实物量法编制施工图预算,对于企业管理费、利润等费用的计算则根据当时当地建筑市场供求隋况予以具体确定。故A项为正确选项。
3采用实物量法编制施工图预算的基本步骤有:①套用消耗定额,计算人料机消耗量;②计算其他各项费用,并汇总造价;③编制说明、填写封面;④复核;⑤准备资料,熟悉施工图纸;⑥计算工程量;⑦计算并汇总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械使用费。正确的顺序是()。
A.⑤⑥①⑦②③④
B.⑤⑥①⑦②④③
C.⑤①⑥②⑦④③
D.③⑤⑥①⑦②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采用实物量法编制施工图预算的步骤具体如下。
1.准备资料、熟悉施工图纸
2.计算工程量
3. 套用消耗定额,计算人料机消耗量
4. 计算并汇总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械使用费
5. 计算其他各项费用,汇总造价
6. 复核
7. 编制说明、填写封面
故正确选项B
4采用实物量法编制施工图预算时,在套用消耗定额,计算人料机消耗量后,下一环节的工作是()。
A.计算并汇总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械使用费
B.计算其他各项费用,汇总造价
C.复核工程量
D.编制说明、填写封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采用实物量法编制施工图预算的步骤具体如下。
1. 准备资料、熟悉施工图纸
2. 计算工程量
3. 套用消耗定额,计算人料机消耗量
4. 计算并汇总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械使用费
5. 计算其他各项费用,汇总造价
6. 复核
7. 编制说明、填写封面。故选项A正确
5在市场经济条件波动较大的情况下编制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图预算,为能够较准确地反映实际水平,并且误差较小的方法是()。
A.工程量清单单价法
B.定额单价法
C.实物量法
D.类似工程比较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实物量法编制施工图预算所用人工、材料和机械台班的单价都是当时当地的实际价格,编制出的预算可较准确地反映实际水平,误差较小,适用于市场经济条件波动较大的情况。故C项为正确选项。
6施工图预算审查中,经审查若发现差错,则正确的处理方式是()。
A.与编制单位协商,统—意见后进行修正
B.审查单位依据明确时自行修正
C.不允许修正预算结果
D.由编制单位自行决定是否修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综合整理审查资料,同编制单位交换意见,定案后编制调整预算。经审查若发现差错,应与编制单位协商,统一意见后进行相应增加或核减的修正。
7对工程量较小、工艺比较简单的工程,就其施工图预算在审查时定额顺序或施工顺序,对各项工程细目逐项审查的方法是()。
A.标准预算审查法
B.全面审查法
C.重点审查法
D.分组计算审查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全面审查法又称逐项审查法,即按定额顺序或施工顺序,对各项工程细目逐项全面详细审查的一种方法。其优点是全面、细致,审查质量高、效果好。缺点是工作量大,时间较长。这种方法适合于一些工程量较小、工艺比较简单的工程。
8某建设工程项目的施工图上部结构与标准设计图纸做法相同,依据现场地质情况对基础部分做了局部改变,则在进行施工图预算审查时,最合适的方法是()。
A.筛选审查法
B.对比审查法
C.分组计算审查法
D.标准预算审查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标准预算审查法就是对利用标准图纸或通用图纸施工的工程,先集中力量编制标准预算,以此为准来审查工程预算的一种方法。按标准设计图纸施工的工程,—般上部结构和做法相同,只是根据现场施工条件或地质情况不同,仅对基础部分做局部改变。凡这样的工程,以标准预算为准,对局部修改部分单独审查即可,不需逐一详细审查。
9若拟建工程与已完或在建工程预算采用同—施工图,但基础部分和现场施工条件不同,则相同部分可采用的审查方法是()。
A.分组计算审查法
B.对比审查法
C.筛选审查法
D.重点审查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拟建工程与已完或在建工程预算采用同—施工图,但基础部分和现场施工条件不同,则相同部分可采用对比审查法。故B项为正确选项。
10若两工程面积相同,但设计图纸不完全相同,对不能对比的分部分项工程审查方式是()。
A.分组计算审查
B.按图纸计算审查
C.筛选审查
D.全面审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两工程面积相同,但设计, 图纸不完全相同,则相同的部分,如厂房中的柱子、屋架、屋面、砖墙等,可进行工程量的对照审查。对不能对比的分部分项工程可按图纸计算。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