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日常练习题(14)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日常练习题(14)


一、单选题
1一般情况下,下列项目中,可以用于弥补公司亏损的是()。
A.税后利润、资本公积金
B.税后利润、法定公积金
C.资本公积金、法定公积金
D.资本公积金、任意公积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按照税后利润的分配顺序,首先就是弥补公司以前年度亏损,公司的法定公积金不足以弥补以前年度亏损的,在依照规定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前,应当先用当年利润弥补亏损,故应选择税后利润。法定公积金有专门的用途,其中就包括弥补亏损,公司出现亏损直接影响到公司资本的充实、公司的稳定发展以及公司股东、债权人权益的有效保障,因此,我国有关立法历来强调“亏损必弥补”,故应选择法定公积金。但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资本公积金不得用于弥补公司的亏损,这是因为资本公积金不同于盈余公积金,其来源是公司股票发行的溢价款等,而非公司利润,因此从理论上讲不能用于弥补亏损是正确的,故不选择资本公积金。
2公司法规定公积金累计额为公司注册资本的()以上的,可以不再提取。
A.15%
B.25%
C.30%
D.5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公司分配当年税后利润时,应当提取利润的百分之十列入公司法定公积金。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额为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可以不再提取"。
3一般情况下,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
A.15%
B.20%
C.25%
D.3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规定,没有特殊情况下,企业所得税率为25%。
4下列收入形式中,不属于非货币形式收入的是()。
A.股权投资
B.无形资产
C.存货
D.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投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投资属于货币形式的收入;不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投资才属于非货币形式的收入。 货币形式的收入,包括现金、存款、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投资以及债务的豁免等。
非货币形式的收入,包括固定资产、生物资产、无形资产、股权投资、存货、不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投资、劳务以及有关权益等。故正确选项D。
5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企业按照规定计算的固定资产折旧准予扣除,包括()。
A.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B.与经营活动有关的固定资产
C.已足额提取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
D.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企业按照规定计算的固定资产折旧,准予扣除。但下列固定资产不得计算折旧扣除: (1)房屋、建筑物以外未投入使用的固定资产;
(2)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3)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
(4)已足额提取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
(5)与经营活动无关的固定资产;
(6)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7)其他不得计算折旧扣除的固定资产。
6企业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长期待摊费用、投资资产等各项资产的计税基础是()。
A.历史成本
B.重置成本
C.可变现净值
D.公允价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企业的各项资产,包括固定资产、生物资产、无形资产、长期待摊费用、投资资产、存货等,以历史成本为计税基础。
7下列资产中,不是以公允价值作为计税基础的是()。
A.盘盈的固定资产
B.通过捐赠、投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债务重组等方式取得的固定资产
C.通过支付现金以外的方式取得的投资资产
D.通过支付现金以外的方式取得的存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盘盈的固定资产,以同类固定资产的重置完全价值为计税基础;通过捐赠、投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债务重组等方式取得的固定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计税基础;通过支付现金以外的方式取得的投资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成本;通过支付现金以外的方式取得的存货,以该存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成本;融资租入的固定资产,租赁合同未约定付款总额的,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承租入在签订租赁合同过程中发生的相关费用为计税基础。
8会计工作中涉及的财务报表不包括()。
A.盈亏平衡表
B.现金流量表
C.利润表
D.资产负债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财务报表由报表本身及其附注两部分构成,附注是财务报表的有机组成部分。报表至少应当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变动表。财务报表的这些组成部分具有同等的重要程度。
9企业财务报表是根据按照会计准则确认和计量的()交易和事项编制的。
A.计划发生的
B.实际发生的
C.预计可能发生的
D.肯定将发生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企业应该依据实际发生的交易和事项,遵循《企业会计准则》的所有规定进行确认和计量,企业财务报表是在上述基础上编制的,计划中的、预计将发生的和将来发生的交易和事项均不能作为会计要素进行确认和计量,故B选项为正确选项。
10判定财务报表中是否应单独列报的项目的重要性标准是指该项目()。
A.省略或错报是否会影响使用者据此做出经济决策
B.在财务报表中列报的位置和前后关系
C.省略或错报是否会影响企业财务指标的计算
D.在财务报表中对企业经营成果所作贡献的大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重要性是指财务报表某项目的省略或错报会影响使用者据此做出经济决策。重要性应当根据企业所处环境,从项目的性质和金额大小两方面予以判断。所以A正确。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