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日常练习题(12)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日常练习题(12)
一、单选题
1在会计要素中,不属于静态会计要素的是()。
A.费用
B.所有者权益
C.负债
D.资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是反映企业某一时点财务状况的会计要素,称为静态会计要素,构成资产负债表要素; 收入、费用和利润是反映某一时期经营成果的会计要素,称为动态会计要素。
2非流动资产是指变现期间或使用寿命超过一年或长于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的资产,下列不属于非流动资产的是()。
A.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B.投资性房地产
C.持有待售资产
D.持有至到期投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非流动资产:是指变现期间或使用寿命超过一年或长于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的资产。包括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长期应收款、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性房地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生产性生物资产、油气资产、无形资产、开发支出、商誉、长期待摊费用、递延所得税资产、其他非流动资产。
3下列债务中,属于非流动负债的是()。
A.应付债券
B.应付账款
C.应交税金
D.应付工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非流动负债:指在一年以上或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以上偿还的债务。包括长期借款、应付债券、租赁负债、长期应付款、预计负债、递延收益、递延所得税负债、其他非流动负债。BCD均为流动负债,A为非流动负债。A为正确选项。
4一般情况下,对于会计要素的计量,应当采用的计量属性是()。
A.重置成本
B.可变现净值
C.现值
D.历史成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企业在对会计要素进行计量时,一般应当采用历史成本,采用重置成本、可变现净值、现值、公允价值计量的,应当保证所确定的会计要素金额能够取得并可靠计量。
5按照经济业务发生或完成的时间先后顺序逐笔进行登记,这种记账方式属于登记()。
A.日记账
B.月记账
C.总分类账
D.明细分类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账簿类型有日记账、总分类账、明细分类账。没有月记账。日记账是按照经济业务发生或完成的时间先后顺序逐笔进行登记的账簿,分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总分类账和明细分类账是相对而言的,总分类账对明细分类账进行综合分析,明细分类账是对总分类账的必要补充。 故正确选项A。
6资产按照购置时支付的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的金额,或者按照购置资产时所付出代价的公允价值计量,这种会计计量属性是()。
A.公允价值
B.可变现净值
C.重置成本
D.历史成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题的是会计要素的计量属性历史成本。 在历史成本计量下,资产按照购置时支付的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的金额,或者按照购置资产时所付出的代价的公允价值计量。所以D对。
7对于现在已经不再生产的设备(含同类设备)且其当前及未来的现金流无法估计时,该设备计量应采用()计量。
A.重置成本
B.现值
C.历史成本
D.公允价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历史成本:在历史成本计量下,资产按照购置时支付的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的金额,或者按照购,置资产时所付出的代价的公允价值计量。负债按照因承担现时义务而实际收到的款项或者资产的金额,或者承担现时义务的合同金额,或者按照日常活动中为偿还负债预期需要支付的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的金额计量。
8根据财务会计的内涵以及会计信息的质量要求,财务会计工作还必须建立在一定的假设条件的基础之上,这些基本假设不包括()。
A.会计主体
B.持续经营
C.会计分期
D.实物计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会计核算的基本假设包括会计主体、持续经营、会计分期和货币计量。所以D错。
9某公司于5年前以45万元购入一台机械设备,该设备现在市场价为40万元,现在有一家公司愿意以35万元收购,卖出该设备所需的成本为5万元,销售费用为3万元,相关税费2万元,那么该设备现在的可变现净值为()万元。
A.32
B.30
C.27
D.2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首先要明确该设备现在的现金价值是40万元还是35万元。可变现净值是资产按照其在正常对外销售所能收到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的金额,扣减该资产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故该设备现在的现金价值是35万元,40万元是其重置成本,应该用35万元减去成本5万元、销售费用3万元以及相关税费2万元,结果是25万元。D为正确选项。
10便于全面、真实、准确地检查经济活动的全过程,提高会计监督的准确性,是属于会计监督类型中的()。
A.事前监督
B.事中监督
C.事后监督
D.全过程监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按监督实行的时间,会计监督可以分为事前监督、事中监督和事后监督。事前监督是对将要发生的经济活动进行会计监督,事中监督是对正在发生的经济活动进行会计监督,事后监督是对已经发生的经济活动进行会计监督。事前监督与事中监督有利于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补救措施,防患于未然;事后监督便于全面、真实、准确地检查经济活动的全过程,提高会计监督的准确性。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