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日常练习题(11)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日常练习题(11)


一、单选题
1我国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计价时,分部分项工程费的计算方法为()。
A.∑(分部分项工程量×完全费用综合单价)
B.∑(分部分项工程量×不完全费用综合单价)
C.∑(分部分项工程量×工料单价)+利润+规费+税金
D.∑(分部分项工程量×工料单价)+企业管理费+规费+税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我国目前实行的工程量清单计价采用的综合单价是部分费用综合单价,分部分项工程、措施项目、其他项目单价中综合了人、料、机费用、管理费、利润,以及一定范围内的风险费用,单价中未包括规费和税金,是不完全费用综合单价。以各分项工程量乘以部分费用综合单价的合价汇总,再加上项目措施费、其他项目费、规费和税金后,生成工程承发包价。
2对于建设单位,可以作为确定合同价款、拨付工程进度款及办理工程结算基础的是()。
A.设计概算
B.招标控制价
C.投标报价
D.施工图预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施工图预算可以作为确定合同价款、拨付工程进度款及办理工程结算的基础。所以D正确。
3关于施工图预算内容的说法,正确的是()。
A.单项工程综合预算费用是各单项工程的建筑安装工程费和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总和
B.建设项目总预算反映项目投资总额的文件,是施工图预算文件的主要组成部分
C.单位建筑工程预算按其工程性质分为—般土建工程预算,给排水工程预算及电气设备安装工程预算
D.安装工程预算按其工程性质分为机械设备安装工程预算、设备及安装工程预算、弱电工程预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单项工程综合预算是反映施工图设计阶段一个单项工程(设计单元)造价的文件,是总预算的组成部分,由构成该单项工程的各个单位工程施工图预算组成。其编制的费用项目是各单项工程的建筑安装工程费和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总和。A选项正确; 建设项目总预算是反映施工图设计阶段建设项目投资总额的造价文件,是施工图预算文件的主要组成部分。
单位工程预算是依据单位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现行预算定额以及人工、材料和施工机械台班价格等,按照规定的计价方法编制的工程造价文件。包括单位建筑工程预算和单位设备及安装工程预算。
安装工程预算是安装工程各专业单位工程预算的总称,安装工程预算按其工程性质分为机械设备安装工程预算、电气设备安装工程预算、工业管道工程预算和热力设备安装工程预算等。
4利用定额单价法编制施工图预算,首先应计算的是()。
A.单位工程工程量
B.单项工程工程量
C.分部工程量
D.分项工程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定额单价法是用事先编制好的分项工程的定额单价表来编制施工图预算的方法。根据施工图设计文件和预算定额,按分部分项工程顺序先计算出分项工程量,然后乘以对应的定额单价,求出分项工程人、料、机费用;将分项工程人、料、机费用汇总为单位工程人、料、机费用;汇总后另加企业管理费、利润、规费和税金生成单位工程的施工图预算。
5采用定额单价法编制施工图预算的基本步骤有:①套用定额单价,计算人、料、机费用;②按计价程序计取其他费用,并汇总造价;③编制说明、填写封面;④复核;⑤准备资料,熟悉施工图纸;⑥计算工程量;⑦编制工料分析表。正确的顺序是()。
A.③⑤⑥①⑦②④
B.③⑤①⑥⑦②④
C.⑤⑥①⑦②④③
D.⑤①⑥⑦②④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定额单价法编制施工图预算的基本步骤如下。
1.准备资料,熟悉施工图纸
2. 计算工程量
3. 套用定额单价,计算人、料、机费用
4. 编制工料分析表
5. 按计价程序计取其他费用,并汇总造价
6. 复核
7. 编制说明、填写封面
6采用定额单价法编制施工图预算时,在套用定额单价,计算人、料、机费用后,下—个环节的工作是()。
A.编制工料分析表
B.计价程序计取其他费用,并汇总造价
C.复核工程量
D.编制说明、填写封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定额单价法编制施工图预算的基本步骤如下。
1.准备资料,熟悉施工图纸
2. 计算工程量
3. 套用定额单价,计算人、料、机费用
4. 编制工料分析表
5. 按计价程序计取其他费用,并汇总造价
6. 复核
7. 编制说明、填写封面
7用定额单价法编制施工图预算时,计算人、料、机费用,若分项工程的主要材料品种与定额单价或单位估价表中规定材料不—致时,应采取的处理方式为()。
A.直接套用定额单价
B.按实际使用材料价格换算定额单价
C.调量不换价
D.编制补充单位估价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分项工程的主要材料品种与定额单价中规定材料不一致时,不可以直接套用定额单价,需要按实际使用材料价格换算定额单价;所以B正确。
8用定额单价法编制施工图预算时,计算人、料、机费用,若分项工程不能直接套用定额、不能换算和调整时,应采取的处理方式为()。
A.直接套用定额单价
B.按实际使用材料价格换算定额单价
C.调量不换价
D.编制补充定额单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计算人、料、机费用时需注意以下几项内容:
( 1 )分项工程的名称、规格、计量单位与定额单价中所列内容完全一致时,可以直接套用定额单价;
( 2 )分项工程的主要材料品种与定额单价中规定材料不一致时,不可以直接套用定额单价,需要按实际使用材料价格换算定额单价;
( 3 )分项工程施工工艺条件与定额单价不一致而造成人工、机械的数量增减时,一般调量不换价;
( 4 )分项工程不能直接套用定额、不能换算和调整时,应编制补充定额单价。
9我国目前实行的工程量清单计价采用的综合单价是部分费用综合单价,单价中未包括()。
A.管理费和利润
B.措施费、其他项目费、规费和税金
C.—定范围内的风险费用
D.管理费、利润和其他项目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我国目前实行的工程量清单计价采用的综合单价是部分费用综合单价,分部分项工程单价中综合了人、料、机费用、管理费、利润,以及—定范围内的风险费用,单价中未包括措施费、其他项目费、规费和税金,是不完全费用综合单价。故B项为正确选项。
10用实物量法编制施工图预算时,依据施工图纸和预算定额的项目划分及工程量计算规则,先计算的工程量是()。
A.建设项目
B.单项工程
C.单位工程
D.分部分项工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用实物量法编制施工图预算,主要是先用计算出的各分项工程的实物工程量,分别套取预算定额中工、料、机消耗指标,并按类相加,求出单位工程所需的各种人工、材料、施工机械台班的总消耗量,然后分别乘以当时当地各种人工、材料、机械台班的单价,求得人工费、材料费和施工机械使用费,再汇总求和。对于企业管理费、利润等费用的计算则根据当时当地建筑市场供求情况予以具体确定。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