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日常练习题(7)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日常练习题(7)


一、单选题
1某建设工程项目,钢材的采购数量为100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钢材的净用量为80吨,损耗率为1%,则该项目钢材的总消耗量为()吨。
A.80
B.80.8
C.100
D.101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总消耗量=净用量×(1+损耗率)带入本例数据得 80×(1+1%)=80.8。故B为正确选项
2某混凝土结构施工采用木模板。木模板—次净用量为200㎡,模板现场制作安装不可避免的操作损耗率为3%,该模板可周转使用5次,每次补损率为5%,该模板周转使用量为()㎡。
A.41.20
B.49.44
C.43.20
D.51.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次使用量=净用量×(1+操作损耗率)=200×(1+3%)=206㎡ 周转使用量=—次使用量×[1+(周转次数-1)×补损率]/周转次数=206×[1+(5-1)×5%]÷5=49.44㎡。故B为正确选项。
3某预制混凝土构件的模板净用量为200㎡,预制过程中的操作损耗率为3%,模板可周转使用5次,则该模板使用—次的摊销量为()㎡。
A.40.00
B.41.20
C.43.20
D.51.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次使用量=净用量×(1+操作损耗率)=200×(1+3%)=206㎡ ; 摊销量=—次使用量÷周转次数=206÷5=41.2㎡
4斗容量为1m3的反铲挖土机,挖三类土,装车,深度在3m内,小组成员4人,机械台班产量为3.84(定额单位为100m3),则挖100m3的人工时间定额为()工日。
A.0.26
B.0.78
C.1.04
D.3.8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单位产品人工时间定额(工日)=小组成员总人数/台班数量=4÷3.84=1.04工日。
5在编制机械台班使用定额时,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把灰浆泵由—个工作地点转移到另—工作地点的工作中断所耗费的时间,属于()。
A.正常负荷下的工作时间
B.不可避免的无负荷工作时间
C.与工艺过程特点有关的不可避免中断工作时间
D.与机械有关的不可避免中断工作时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与工艺过程的特点有关的不可避免中断工作时间,有循环的和定期的两种。循环的不可避免中断,是在机械工作的每一个循环中重复一次。如汽车装货和卸货时的停车。定期的不可避免中断,是经过一定时期重复一次。比如把灰浆泵由一个工作地点转移到另一工作地点时的工作中断。所以C正确。
6编制企业定额最关键的工作是确定人工、材料和机械台班的消耗量,以及计算()单价或综合单价。
A.分项工程
B.分部工程
C.单项工程
D.单位工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在确定人工、材料和机械台班消耗量以后,需按选定的市场价格,包括人工价格、材料价格和机械台班价格等编制分项工程单价和分项工程的综合单价。所以A对。
7在进行预算定额人工工日消耗量计算时,完成单位合格产品的基本用工为22工日,超运距用工为4工日,辅助用工为2工日,人工幅度差系数为12%,则预算定额中人工工日消耗量为()工日。
A.24.64
B.26.88
C.29.12
D.31.36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按照综合取定的工程:国;或单位工程量和劳动定额中的时间定额,计算出各种用工的工日数量。
(22+4+2)× 1.12=31.36。故D为正确选项。
8关于预算定额基价编制的说法,正确的是()。
A.应按全国统—的资源价格来编制
B.应是以某—时期固定的价格为基础
C.只包括人工费、材料费和施工机具使用费
D.以全国统—的预算定额为基础确定人工、材料、机械台班价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预算定额基价就是预算定额分项工程或结构构件的单价,只包括人工费、材料费和施工机具使用费,也称工料单价。通常,定额基价是以一个城市或一个地区为范围进行编制,在该地区范围内适用。因此定额基价的编制依据如下: 1.全国统一或地区通用的预算定额或基础定额,以确定人工、材料、机械台班的消耗量。
2. 本地区或市场上的资源实际价格或市场价格,以确定人工、材料、机械台班价格。 编制定额基价,可以简化施工图预算的编制。在编制预算时,将各个分部分项工程的工程量分别乘以定额基价表中的相应单价后,即可计算得出分部分项工程的人、料、机费用,经累加汇总就可得到整个工程的人、料、机费用。作为施工企业,应依据本企业定额中的人工、材料、机械台班消超量,按相应人工、材料、机械台班的市场价格,计算确定一定计量单位的分部分项工程的工料单价,形成本企业的定额基价表。
9以每1000m3房屋或构筑物、每1000m管道或道路、每座小型独立构筑物为计量单位,规定所需的劳动力、材料和机械台班的消耗数量及造价的定额属于()。
A.施工定额
B.预算定额
C.概算定额
D.概算指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概算指标是概算定额的扩大与合并,它是以整个房屋或构筑物为对象,以更为扩大的计量单位来编制的,也包括劳动力、材料和机械台班定额三个基本部分。同时,还列出了各结构分部的工程量及单位工程(以体积计或以面积计)的造价。例如每 1000m3房屋或构筑物、每 1000m 管道或道路、每座小型独立构筑物所需要的劳动力、材料和机械台班的消耗数量等。
10以机修车间、金工车间、装配车间编制对象,测算出每100㎡建筑面积或每1000m3建筑体积所需的人工、主要材料、机械台班的消耗量指标和相应的费用指标属于()。
A.分部工程概算指标
B.分项工程概算指标
C.单项工程概算指标
D.单位工程概算指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单位工程概算指标,一般选择常见的工业建筑的辅助车间(如机修车间、金工车间、装配车间、锅炉房、变电站、空压机房、成品仓库、危险品仓库等)和一般民用建筑项目(如工房、单身宿舍、办公楼、教学楼、浴室、门卫室等)为编制对象,根据设计图纸和现行的概算定额等,测算出每100㎡ 建筑面积或每1000m?建筑体积所需的人工、主要材料、机械台班的消耗量指标和相应的费用指标等。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