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日常练习题(3)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日常练习题(3)


一、单选题
1关于施工企业确定工程成本核算对象的说法,正确的是()。
A.通常以单项建造合同作为施工工程成本核算的对象
B.工程成本核算对象宜在开工前确定,也可以开工后确定
C.不能按分立合同来确定工程成本核算对象
D.不能按合并合同来确定工程成本核算对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核点是工程成本核算对象的确定方法。 《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试行) 》 (财会 [2013 ] 17 号)第十二条规定,建筑业一般按照订立的单项合同确定成本核算对象。单项合同包括建造多项资产的,企业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合同分立原则,确定建造合同的成本核算对象。为建造一项或数项资产而签订一组合同的,按合同合并的原则,确定建造合同的成本核算对象。施工企业的成本核算对象应在工程开工以前确定,且一经确定后不得随意变更,更不能相互混淆。
2工程成本核算包括的环节有:①核算与分配各项生产费用;②确定成本核算对象,设置成本核算科目,开设成本明细账;③计算年度合同费用;④计算期末工程成本;⑤编制单位工程竣工成本决算。则正确的核算程序是()。
A.②①④③⑤
B.①②③④⑤
C.①②④③⑤
D.②③①④⑤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核点是工程成本核算的程序。
(一)确定成本核算对象,设置成本核算科目,开设成本明细账
(二)核算与分配各项生产费用
(三)计算期末工程成本(施工生产费用)
(四)计算年度合同费用
(五)计算竣工单位工程的实际成本和预算成本,编制单位工程竣工成本决算。所以A正确。
3某施工机械预算价格为200万元,预计可使用10年,每年平均工作250个台班,预计净残值40万元。按工作量法计算折旧,则该机械台班折旧费为()万元。
A.0.8
B.0.64
C.0.08
D.0.06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核点是固定资产折旧的计算。
4施工企业向建设单位提供预付款担保产生的费用,属于()。
A.财务费
B.财产保险费
C.风险费
D.办公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核点是期间费用中财务费用包括的内容。财务费用是指企业为施工生产筹集资金或提供预付款担保、履约担保、职工工资支付担保等所发生的费用。
5“营改增”后,建筑业增值税税率是()。
A.9%
B.10%
C.11%
D.13%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现行规定,营改增后,采用一般计税方法的建设工程按以下公式计算:工程造价=税前工程造价×(1+增值税税率)。建筑业的增值税税率定为9%,税前工程造价为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利润和规费之和,各费用项目均以不包含增值税可抵扣进项税额的价格计算。企业管理费组成内容中增加附加税:国家税法规定的应计入建筑安装工程造价内的城市建设维护税、教育费附加及地方教育附加。甲供材料和甲供设备费用应在计取现场保管费后,在税前扣除。
6下列行为产生的现金流量中,属于企业收入的是()。
A.国家收取的增值税
B.旅行社代客户收取门票、机票
C.让渡资产使用权
D.接受捐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A、B、D是为第三方或客户代收的款项,不能作为收入。选项C正确。
7建筑业企业销售的商品不包括()。
A.周转材料
B.固定资产
C.商品混凝土
D.低值易耗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建筑业企业销售商品主要包括产品销售和材料销售两大类。产品销售主要有自行加工的碎石、商品混凝土、各种门窗制品等;材料销售主要有原材料、低值易耗品、周转材料、包装物等。故B正确。
8建筑业企业提供的劳务中,一次就能完成的是()。
A.运输服务
B.产品安装
C.设计业务
D.机械作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提供劳务的种类不同,完成劳务的时间也不同,有的劳务一次就能完成,且一般均为现金交易,如餐饮住宿、运输服务等;有的劳务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才能完成,如产品安装、设计业务、机械作业等,故A正确。
9按企业营业的主次分类,企业的收入也可以分为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建筑业企业的其他业务收入不包括()。
A.材料销售收入
B.无形资产出租收入
C.建造合同收入
D.机械作业收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其他业务收人也称附营业务收人,是指企业非经常性的、兼营的业务所产生的收入,如销售原材料、转让技术、代购代销、出租包装物等取得的收入等。建筑业企业的其他业务收入主要包括产品销售收入、材料销售收入、机械作业收入、无形资产出租收入、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建造(施工)合同收人是主营业务收入。
10下列情形中,不能表明客户已取得商品控制权的是()。
A.企业和客户都能够从该商品中受益
B.客户已拥有该商品的法定所有权
C.企业已将该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转移给客户
D.客户已实际占有该商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在判断客户是否已取得商品控制权时,企业应当考虑下列迹象:
(1)企业就该商品享有现时收款权利,即客户就该商品负有现时付款义务。
(2)企业已将该商品的法定所有权转移给客户,即客户已拥有该商品的法定所有权。
(3)企业已将该商品实物转移给客户,即客户已实物占有该商品。
(4)企业已将该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转移给客户,即客户已取得该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
(5)客户已接受该商品。
(6)其他表明客户已取得商品控制权的迹象。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