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建《工程经济》知识点习题:建设项目总投资_第2页

一、单选题

1. A;2. C;3. B;4. A;5. A;

6. B;7. D;8. D;9. C;10. C;

3.答案B:

企业管理费是指建筑安装企业组织施工生产和经营管理所需的费用。其中包括的检验试验费是指施工企业按照有关标准规定,对建筑以及材料、构件和建筑安装物进行一般鉴定、检查所发生的费用,包括自设试验室进行试验所耗用的材料等费用,故B正确。

二、多选题

1.B.C、D、E;2.A.C、D;3. A. B、D;4.A、B、C、D;5.B、C、E;

6.A、B、C、D;7. A. D;8.A、B、C;9.A.B、D;10.A.B、C、D;

3.答案A、B、D:

材料费是指工程施工过程中耗费的各种原材料、半成品、构配件的费用,以及周转材料等的摊销、租赁费用。内容包括:

1)材料原价:是指材料、工程设备的出厂价格或商家供应价格。

2)运杂费:是指材料、工程设备自来源地运至工地仓库或指定堆放地点所发生的全部费用。

3)运输损耗费:是指材料在运输装卸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损耗。

4)采购及保管费:是指为组织采购、供应和保管材料、工程设备的过程中所需要的各项费用。包括采购费、仓储费、工地保管费、仓储损耗。

因此本题中A、B、D是正确选项。C属于措施项目费中的二次搬运费,E属于企业管理费中的检验试验费。

7.答案A. D:

暂列金额由发包人根据工程特点,按有关计价规定估算,施工过程中由发包人掌握使用,扣除合同价款调整后如有余额,归发包人。因此A选项正确,B选项错误;暂列金额是指发包人在工程量清单中暂定并包括在工程合同价款中的一笔款项。因此c选项错误;暂列金额用于施工合同签订时尚未确定或者不可预见的所需材料、工程设备、服务的采”购,施工中可能发生的工程变更、合同约定调整因素出现时的工程价款调整以及发生的索赔、现场签证确认等的费用,因此D选项正确;暂列金额确定后一般不随着 工程的进展而逐步调整数额,因此E选项错误。

9.答案A、B、D:

计算设备购置费时,可区分设备的来源和类型确定设备原价。进口设备以抵岸价作为原价,国产设备原价一般用设备制造厂的出厂价、交货价或合同价代替,无论标准设备和非标设备。因此ABD正确。C选项非标设备的成本价-般不能直接作为原价,应该加上设备制造厂的利润等可作为原价。E选项进口设备出厂“价一般不包含在国外部分的运费和运输保险费,因此也不能作为设备原价。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