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点试题(9)
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点试题(9)
 1、某建设项目,建设期为两年,其向银行贷款1000万元,贷款时间和额度为第一年400万元,第二年600万元,贷款年利率6%,建设期不支付利息,则该项目的建设期利息为( )万元。
  A.12.00
  B.120.00
  C.54.72
  D.42.72
  『正确答案』C
  2、在建设投资中,工程费用包括( )。
  A.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
  B.建筑安装工程费用
  C.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D.预备费
  E.资金筹措费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投资的构成。在建设投资构成中,第一部分工程费用,包括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建筑安装工程费用。
  3、按照现行规定,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中的人工费,应包括支付生产工人的( )。
  A.劳动保险费
  B.津贴补贴
  C.奖金
  D.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E.劳动保护费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组成(按照费用构成要素)。按照现行规定,人工费应包括支付生产工人的计时工资或计件工资、奖金、津贴补贴、加班加点工资和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至于劳动保险费(A)和劳动保护费(E),均属企业管理费的范畴。
  4、某公司拟从国外进口一套机电设备,重量1500吨,装运港船上交货价(FOB价)为400万美元。其他有关费用参数为:国际运费标准为360美元/吨;海上运输保险费率为0.266%;银行财务费率为0.5%;增值税的税率为17%;美元的银行牌价为1美元=6.1元人民币。则该设备的国外运费为( )。
  A.7.39
  B.329.4
  C.2440
  D.2776.8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购置费(进口设备抵岸价)的计算。根据题意及进口设备抵岸价格的计算公式(计算基数),可以算得货价=400×6.1=2440(万元);国际运费=360(美元/吨)×1500(吨)×6.1=329.4(万元);国外运输保险费=[(2440+329.4)/(1-0.266%)]×0.266%=7.386(万元)。而且,该设备的到岸价格(CIF价)=2440+329.4+7.386=2776.786(万元)。
  5、根据现行建筑安装工程造价组成的有关规定,施工机械使用费包括( )。
  A.机械操作人员的工资
  B.大型机械设备安拆费
  C.燃料动力费
  D.大修理费
  E.应缴纳的税金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组成(按照费用构成要素)。施工机械使用费以及其中的台班单价考虑了大修理费、施工机械安拆费及场外运费、人工费、燃料动力费等7项内容。但是,大型机械设备安拆费(B),属于措施项目费;应缴纳的税金(E),属于税金(机械台班单价或机械费的构成中,称为税费)。


6、按照现行规定,下列内容中,属于企业管理费的包括( )。
  A.检验试验费
  B.研究试验费
  C.增值税
  D.工具用具使用费
  E.城市维护建设税
  『正确答案』A、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组成(按照费用构成要素)。根据“44号文”及“营改增”的规定,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中的企业管理费,包括:常规检查鉴定的检验试验费(A);没有达到固定资产标准的设备仪器,即工具用具使用费(D);城市维护建设税(E)。至于研究试验费(B),是以提供或验证设计参数为目的而进行的必要研究实验等所需的费用,绝非施工企业所为;增值税(C),是与企业管理费平行的费用构成要素。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