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注册建造师工程法规历年考点9

 1.【多选题】在资金的等值计算中,i,n 为定值,下列等式中不正确的是( )。

  A.(F/P,i,n)= (F/A,i,n)·(P/A,i,n)

  B.(F/P,i,n)= (F/A,i,n)·(A/P,i,n)

  C.(F/P,i,n)·(P/A,i,n)·(A/F,i,n)=1

  D.(F/P,i,n1+n2)= (F/P,i,n1)·(F/P,i,n2)

  E.(F/P,i,n)·(P/A,i,n)·(A/P,i,n)=1"

  答案:AE

  解析:本题考查等值计算。此题是基于现值、终值、等额资金,考核对于有关计算公式及其之间关系的把握。根据教材上的标准现金流量图,在 A 和 B 选项中,A 属于错误;在 C和 E 选项中,E 属于错误。

  2.【多选题】建设项目总概算书的内容有编制说明和( )。

  A.单位工程概算表

  B.分部分项工程概算表

  C.单项工程综合概算表

  D.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概算表

  E.总概算表

  答案:ACD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项目总概算的编制。建设项目总概算书的内容有封面、签署页及目录;编制说明;总概算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概算表;单项工程综合概算表;单位工程概算表和附录:补充估价表。

  3.【多选题】关于工程量清单及其编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招标工程量清单必须作为投标文件的组成部分

  B.安全文明施工费应列入以“项”为单位计价的措施项目清单中

  C.招标工程量清单的准确性和完整性由其编制人负责

  D.暂列金额中包括用于施工中必然发生但暂不能确定价格的材料、设备的费用E.计价规范中未列的规费项目,应根据省级政府或省级有关权力部门的规定列项

  答案:BE

  解析:选项 A:招标工程量清单必须作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已标价工程量清单必须作为投标文件的组成部分。选项 C:招标工程量清单的准确性和完整性由其招标人负责;选项 D 暂估价中包括用于施工中必然发生但暂不能确定价格的材料、设备的费用。

  4.【多选题】分析企业债务清偿能力时,可列入速动资产的有( )。

  A.货币资金

  B.应收票据

  C.应收账款

  D.交易性金融资产

  E.存货

  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偿债能力比率——速动比率。速动比率=速动资产/流动负债,其中,速动资产=流动资产-存货=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

  5.【多选题】某固定造价施工合同,合同造价为 4000 万元,合同工期 3 年。假定第 1年完工进度为 30%,第 2 年完成合同工程量的 35%,第 3 年完工交付使用。合同结果能可靠估计。关于该合同完工进度和收入确认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第 1 年应确认合同收入 1200 万元

  B.第 2 年应确认合同收入 1400 万元

  C.第 3 年合同完工进度为 100%

  D.第 2 年合同完工进度为 35%

  E.第 3 年应确认合同收入 1400 万元

  答案:ABC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建造(施工)合同收入。确定建造(施工)合同完工进度有以下三种方法:(1)根据累计实际发生的合同成本占合同预计总成本的比例确定;(2)根据已经完成的合同工作量占合同预计总工作量的比例确定;(3)根据已完成合同工作的技术测量确定。当期确认的合同收入=实际合同总收入-以前会计期间累计已确认收入本题,第 2 年合同完工进度为 65%;第 3 年合同完工进度为 100%。第 1 年应确认合同收入:4000×30%=1200 万元,;第 2 年应确认合同收入:4000×65%-1200=1400 万元;第 3 年应确认合同收入:4000×100%-1200-1400=1400 万元。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