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备考2019年一建《工程经济》章节题:计量与支付

1Z103000 建设工程估价
1Z103070 计量与支付


1、因修改设计导致现场停工而引起施工索赔时,承包商自有施工机械的索赔费用宜按机械(  )计算。
A.租赁费
B.台班费
C.折旧费
D.大修理费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施工索赔费用组成的相关内容。 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费用索赔中包括设备费。当工作内容增加引起设备费索赔时,设备费的标准按照机械台班费计算。因窝工引起的设备费索赔,当施工机械属于施工企业自有时,按照机械折旧费计算索赔费用;当施工机械是施工企业从外部租赁时,索赔费用的标准按照设备租赁费计算。 因修改设计导致现场停工属于窝工事项。
2、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 50500—2013,因不可抗力事件导致的损失及增加的费用中,应由承包人承担的是(  )。
A.停工期间承包人应发包人要求留在施工现场的必要的管理人员的费用
B.合同工程本身的损害
C.工程所需清理和修复费用
D.承包人的施工机械设备损坏及停工损失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不可抗力导致价款调整的规定。 不可抗力导致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费用增加和(或)工期延误等后果,由合同当事人按以下原则承担: (1)永久工程、已运至施工现场的材料和工程设备的损坏,以及因工程损坏造成的第三人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由发包人承担; (2)承包人施工设备的损坏由承包人承担; (3)发包人和承包人承担各自人员伤亡和财产的损失; (4)因不可抗力影响承包人履行合同约定的义务,已经引起或将引起工期延误的,应当顺延工期,由此导致承包人停工的费用损失由发包人和承包人合理分担,停工期间必须支付的工人工资由发包人承担; (5)因不可抗力引起或将引起工期延误,发包人要求赶工的,由此增加的赶工费用由发包人承担; (6)承包人在停工期问按照发包人要求照管、清理和修复工程的费用由发包人承担。
3、某施工项目6月份因异常恶劣的气候条件停工3天,停工费用8万元;之后因停工待图损失3万元;因施工质量不合格,返工费用4万元。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施工承包商可索赔的费用为(  )万元。
A.15
B.11
C.7
D.3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合同条款规定的可以合理补偿承包人索赔的相关内容。 (1)异常恶劣气候导致的损失,承包人只能索赔工期,不能索赔费用和利润; (2)停工待图是发包人提供资料导致的损失,承包人可以索赔工期、费用和利润; (3)施工质量不合格的返工费是由于承包人原因造成的,不能进行索赔。
4、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 50500—2013,关于提前竣工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招标人压缩的工期天数不得超过定额工期的50%
B.工程实施过程中,发包人要求合同工程提前竣工,可以不征求承包人意见
C.赶工费用包括人工费、材料费、机械费以及履约保函手续费的增加
D.发承包双方约定提前竣工每日历天应补偿额度,与结算款一并支付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 50500--2013作了以下规定: (1)工程发包时,招标人应当依据相关工程的工期定额合理计算工期,压缩的工期天数不得超过定额工期的20%,将其量化。超过者,应在招标文件中明示增加赶工费用。 (2)工程实施过程中,发包人要求合同工程提前竣工的,应征得承包人同意后与承包人商定采取加快工程进度的措施,并应修订合同工程进度计划。发包人应承担承包人由此增加的提前竣工(赶工补偿)费用。(3)发承包双方应在合同中约定提前竣工每日历天应补偿额度,此项费用应作为增加合同价款列入竣工结算文件中,应与结算款一并支付。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