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备考2019年一建《工程经济》章节题:建设项目总投资

1Z103000 建设工程估价
1Z103010 建设项目总投资


1、施工企业按照规定标准对采购的建筑材料进行一般性鉴定,检查发生的费用应计入( )。
A.材料费
B.企业管理费
C.人工费
D.措施项目费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建筑安装工程费中的企业管理费包括的检验试验费的概念。检验试验费是指施工企业按照有关标准规定,对建筑及材料、构件和建筑安装物进行一般鉴定、检查所发生的费用。
2、根据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职工的劳动保险费应计入( )。
A.规费
B.企业管理费
C.措施费
D.人工费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按照费用构成要素划分的建筑安装工程费中企业管理费包括的内容。劳动保险费和职工福利费属于企业管理费的一部分。注意:劳动保险费与规费中的社会保险费项目的区别。
3、编制建设项目投资估算时,考虑项目在实施中可能会发生设计变更增加工程量,投资计划中需要事先预留的费用是( )。
A.涨价预备费
B.铺底流动资金
C.基本预备费
D.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基本预备费的概念。基本预备费是指在项目实施中可能发生难以预料的支出,需要预先预留的费用,又称不可预见费。主要指设计变更及施工过程中可能增加工程量的费用。
4、根据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企业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属于( )。
A.规费
B.企业管理费
C.措施费
D.人工费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按照费用构成要素划分的建筑安装工程费中规费包括的内容。规费包括社会保险费(包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医疗保险费、生育保险费、工伤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工程排污费。
5、下列建设工程项目投资中,属于动态投资的是( )。
A.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
B.铺底流动资金
C.建设期利息
D.基本预备费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建设投资的构成。建设投资可以分为静态投资部分和动态投资部分。静态投资部分由建筑安装工程费、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工程建设其他费和基本预备费构成。动态投资部分包括涨价预备费(价差预备费)、建设期利息等。
6、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中,暂列金额主要用于( )。
A.施工合同签订时尚未确定的材料设备采购费用.
B.施工中可能发生的工程变更价款调整的费用
C.施工图纸以外的零星项目所需的费用
D.项目施工现场签证确认的费用
E.隐蔽工程二次检验的费用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按造价形成划分的建筑安装工程费中暂列金额的概念及内容。暂列金额用于施工合同签订时尚未确定或不可预见的所需材料、工程设备、服务的采购,施工中可能发生的工程变更、合同约定调整因素出现时的工程价款调整以及发生的索赔、现场签证确认等的费用。
7、通常情况下,下列费用中可列入开办费的是( )。
A.现场勘查费
B.保险费
C.总部管理费
D.燃料动力费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开办费在不同的招标项目中包括的内容可能不相同,一般可能包括以下内容。1.现场勘察费2. 现场清理费3. 进场临时道路费4. 业主代表和现场工程师设施费5. 现场试验设施费6. 施工用水电费7. 脚手架及小型工具费8. 承包商临时设施费9. 现场保卫设施和安装费用10. 职工交通费11.其他杂项。B、C均属于待摊费,D属于施工机具使用费。所以A正确。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