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备考2019年一建《工程经济》章节题:企业财务报表

1Z102000 工程财务
1Z102050 企业财务报表


1、资产负债表中,负债类项目一般是按照( )排列的。
A.债务金额的大小
B.债务的流动性
C.债务必须支付的利息高低
D.债务必须支付的时间顺序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表由两部分内容构成:第一部分是资产类,企业资产按其流动性(即把资产转换成现金所需要的时间)大小顺序排列,分为流动资产和非流动资产列示;第二部分是负债类,它们按债务必须支付的时间顺序排列,分为流动负债和非流动负债列示。所以D正确。
2、企业编制现金流量表时,企业的基本情况应当在( )披露。
A.资产负债表
B.利润表
C.现金流量表
D.财务报表附注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会计准则》规定,附注应当披露财务报表的编制基础。附注一般按如下顺序至少披露下列内容:(1)企业的基本情况。(2)财务报表的编制基础。(3)遵循企业会计准则的声明。(4) 重要会计政策的说明和重要会计估计的说明。重要会计政策说明包括财务报表项目的计量基础和会计政策的确定依据等。重要会计估计的说明包括下一会计期间内很可能导致资产、负债账面价值重大调整的会计估计的确定依据等。(5)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以及差错更正的说明 。(6)报表重要项目的说明。(7)或有和承诺事项、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关联方关系及其交易等需要说明的事项。(8)有助于会计报表使用者评价企业管理资本的目标、政策和程序的信息。
3、企业利润表中的净利润为利润总额减去( )的余额。
A.资产减值准备
B.销售税金及附加
C.所得税费用
D.每股收益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当期利润总额减去所得税费用后的金额,即企业的税后利润,或净利润。 净利润=利润总额一所得税费用
4、财务报表和财务报表附注的关系是( )。
A.财务报表附注是对财务报表的补充
B.财务报表是对财务报表附注的补充
C.财务报表附注是编制财务报表的基础
D.财务报表和财务报表附注是平行的两类报表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由于财务报表中所规定的内容具有一定的固定性和规定性,只能提供定量的会计信息,其所能反映的会计信息受到一定的限制。财务报表附注是对财务报表的补充。
5、下列经济活动产生的现金中,不属于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是( )。
A.处置子公司收到的现金净额
B.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
C.分配股利支付的现金
D.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包括的内容。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包括:①吸收投资(包括发行股票、股东增加投资等)收到的现金;②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③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④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⑤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⑥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6、企业财务报表是根据按照会计准则确认和计量的( )交易和事项编制的。
A.计划发生的
B.实际发生的
C.预计可能发生的
D.肯定将发生的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应该依据实际发生的交易和事项,遵循《企业会计准则》的所有规定进行确认和计量,企业财务报表是在上述基础上编制的,计划中的、预计将发生的和将来发生的交易和事项均不能作为会计要素进行确认和计量,故B选项为正确选项。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