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备考2019年一建《工程经济》章节题:利润和所得税费用

1Z102000 工程财务
1Z102040 利润和所得税费用

 
1、根据《公司法》,公司税后利润的分配原则不包括( )。
A.非有盈余参与分配原则
B.按法定顺序分配的原则
C.同股同权、同股同利原则
D.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得分配利润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公司法》规定的公司税后利润的分配原则可以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1.按法定顺序分配的原则。2. 非有盈余不得分配原则。3. 同股同权、同股同利原则。4. 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得分配利润。所以A正确。
2、企业使用或者销售的存货的成本计算方法,不适用( )。
A.先进先出法
B.移动平均法
C.加权平均法
D.个别计价法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使用或者销售的存货的成本计算方法,可以在先进先出法、加权平均法、个别计价法中选用一种。计价方法一经选用,不得随意变更。所以B正确。
3、关于利润的公式:①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②未分配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③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④净利润=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正确的是( )。
A.②③
B.①④
C.①③
D.②④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净利润=利润总额一所得税费用 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一营业外支出。所以C正确。
4、一般情况下,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 )。
A.15%
B.20%
C.25%
D.30%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所得税法》规定,没有特殊情况下,企业所得税率为25%。
5、企业的投资收益不包括( )。
A.对外投资享有的利润
B.股利
C.债券利息
D.中途转让投资取得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投资收益(或损失)是指企业以各种方式对外投资所取得的投资收益减去投资损失后的净额,即投资净收益。投资收益包括对外投资享有的利润、股利、债券利息、投资到期收回或中途转让取得高于账面价值的差额,以及按照权益法核算的股权投资在被投资单位增加的净资产中所拥有的数额等。中途转让取得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属于投资损失;中途转让取得高于账面价值的差额才属于投资收益。
6、下列资产中,不是以公允价值作为计税基础的是( )。
A.盘盈的固定资产
B.通过捐赠、投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债务重组等方式取得的固定资产
C.通过支付现金以外的方式取得的投资资产
D.通过支付现金以外的方式取得的存货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盘盈的固定资产,以同类固定资产的重置完全价值为计税基础;通过捐赠、投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债务重组等方式取得的固定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计税基础;通过支付现金以外的方式取得的投资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成本;通过支付现金以外的方式取得的存货,以该存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成本;融资租入的固定资产,租赁合同未约定付款总额的,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承租入在签订租赁合同过程中发生的相关费用为计税基础。
7、某企业因排放的污水超出当地市政污水排放标准而缴纳罚款200万元,财务上该笔罚款应计入企业的( )。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